那些被窥探到的所谓温柔证据
其实不过万分之一

【冢越】余生温柔缱绻(五 练习赛)


----------


  这一天,龙马早早背上网球袋在他家臭老头还没起床的时候便出门上学了。

  他抬头望望一碧如洗的天空,低头下意识拉低帽檐遮住了眼角的笑意。

  真是个打球的好天气呢。


  ……


  “怎么会有早自习考英语这种事情啊?一天的好心情都变糟糕了啦!”

  堀尾一大早就趴在桌子上感叹唏嘘不已,他边叹边转头望向他的同桌道:“越前你怎么一点事都没有的样子啊?这次我连题目都有好多没看懂啊!”

  “你还差得远呢。”

  龙马眼角下垂望向同桌,因为视角问题无端透露出一丝嘲讽。

  “我差点忘了你英语超好的。我都考糊涂了…..话说,今天放学是不是有练习赛啊?”

  “嗯。和冰帝他们的。”

  “唉这么多年了冰帝一直紧紧咬着我们不放,特别是他们的部长那个迹部景吾,越长大粉丝就越多了,每次一堆女生的加油声真的吵,不知道的还以为是哪个明星呢。”

  “说得好像部长粉丝不多似的。只是没他粉丝那么疯狂罢了。”

  “也是,要不是手冢部长那么高冷,学校早就被包围得水泄不通了。”

  这几年,手冢经历了太多也肩负了太多,他的性子已经变得越来越滴水不漏、不显山不显水,加上越来越俊朗深刻的容颜,相较于有些过分追求华丽的迹部更是现今女生们的最佳结婚对象。

  只是手冢太高冷了一点都显得有点不食人间烟火了,认识他的这几年来就没见过他跟哪个女生有过过分亲密的往来。

  部长的女朋友吗?

  陷入想象的龙马还没想出个所以然突然就被同桌用胳膊肘轻轻捅了一下。

  “喂喂,别尽夸别人啊,你也不看看自己的粉丝团有多少。说老实话,我觉着你比迹部、部长他们好看些,只是风格有所不同罢了。”

  “好看是几个意思啦……”龙马悄悄摸摸耳朵以免其因被夸奖而微红被发现,“我看来都是眼睛鼻子嘴巴,没什么两样。”

  “你这审美真是没救了…….那你觉得手冢部长和迹部哪个长得更帅?”堀尾作出扶额的动作,转而又变成一脸八卦的模样。

  手冢和迹部吗?

  龙马倒真的在心下认真比较了一番——

  肤色的话两个人都很白,身高的话手冢现在是185cm,迹部应该是183cm……

  切,这不是都比自己高吗?

  龙马莫名有点不爽了起来,只好想点别的方面转移注意力。

  五官的话,追求“华丽美学”的迹部可能更偏向俊美,而什么美学也不追求顶多算追求“沉稳美学”的手冢比迹部冷峻,更偏向俊朗。

  身材的话,之前更衣室看到手冢的肌肉轮廓很清晰,属于一点都不夸张反而特别好看特别有力的最佳比例身材……

  龙马想到那画面突然就觉着耳朵有点热,自我冷静一番后却再也比不下去了。

  就像是客观评价突然掺杂了自我因素般无奈,龙马只好实话实说:

  “没办法比的。”

  堀尾挠挠头,回答道:“我也觉得都很帅啦!”

  不是因为这个。

  龙马眨了眨眼,嘴边的话却没有滑出唇角。

  只是因为他知道在他心中手冢永远比迹部高大、完美,所以无论怎么比、比几次——

  永远都是手冢赢。


  ……


  “啊恩?我家不华丽的小猫呢?”

  迹部刚领着众部员下车就开始在球场内环顾四周,发现少了一个清瘦的身影。

  众人耸耸肩都表示不知道,只有手冢不动声色地往更衣室瞥了一眼后才沉默。

  “喂,那边的猴子山大王,谁是你家的小猫啊?”声音远远地从远处传来,循声望去更衣室的门被推开,配合着把红色网球拍扛在肩上的动作与挑眉的表情让少年显得有点拽拽的。

  迹部眼睛亮了一瞬,在他本人还没觉察之前很快便消逝了。

  “过来,小猫我们先来一场再说。”

  说着他便主动朝场外的龙马走去,结果没走两步便被人挡住了去路。

  他转头,刚好看到手冢比平时更低沉的眉头。

  “不必了。”

  “什么意思?”

  “我跟你打。”

  从来没见过手冢部长主动挑衅比赛的青学众人一时间都傻眼了,更是都不知道原因。

  “手冢,你认真的?”迹部攥紧了网球袋肩带。

  “是。”

  手冢回望以更严肃的目光:“我不同意他跟你比赛。我来代替他。”

  不同意,吗?

  龙马看着这样的手冢,莫名其妙有一种羊入虎口被阻止了的错觉。


  ……


  “手冢今天怎么了?”大石挠挠头,看着场内风格一反平时沉稳转而时刻进攻的手冢表示看不懂。

  “这你还不懂?”不二眯着的眼渐渐睁开,湛蓝色眼眸中清晰地映射出宛如真相的东西。

  他看向的是龙马。

  除龙马外的众人默默吃了一口单向狗粮后都讪讪摸了摸鼻子。

  处在状况外的龙马虽然听见了前辈们的议论,却并看不到不二的眼神示意。碍于不想再麻烦队友,他悄声把问题抛给了离他最近的忍足。

  “那个……为什么他们两人今天这么反常啊?”

  忍足恰好看到了不二意味深长的眼神,镜片下隐藏的细长眸中闪过了一丝狡黠。

  “那是因为——”

  在拖长声音的一秒想理由时间中他灵光乍现想到了表妹爱看的小说里的剧情。

  “——因为你们手冢部长他暗恋迹部。”

  “哈?”龙马眼中的错愕直接表现到了脸上。要是他有眼镜的话估计此时已经吓掉地上了。

  “这是真事。”忍足驾轻就熟地装作一副高深莫测的模样继续哄骗眼前单纯的少年,“迹部早就感觉到了手冢对他的迷恋,于是他之前就告诉我们了。”

  “可是这跟阻止我们对打没有关系吧?”

  “当然有关系。手冢他之所以不让迹部跟你打,是因为他吃醋了。”

  然而他吃的其实是关于你的醋。

  忍足暗想,嘴上却继续忽悠:“你看迹部一来就嚷嚷着找你,等会还要跟你一起打球,打完球就会回家。难得能见到心上人的机会,你却完全没有机会接近他,换做你你会开心吗?”

  他说得好有道理我竟无法反驳。

  龙马看向忍足的目光中渐渐夹杂了一次明了。

 .......原来是这样啊。

  正在比赛的手冢冥冥之中感觉到了一阵强烈的、包含同情意味的目光投射到了自己身上,他望过去,发现那个自己心心念念的少年以一种“部长你辛苦了”的眼神看着自己。

  手冢:???

  发现手冢的目光所向,迹部内心骤然变成了一阵狂风暴雨。趁其不备,他的特技迈向破灭的圆舞曲终于找到了机会出手——

  “十二比十一,迹部领先。”

抢七的局每一分都很关键。充分了解这点的手冢在意识到自己走神失分后在心中暗暗反省了一番,这才试图把注意力转回赛场。

  不料这时刚好桃城向龙马询问情况,自以为距离远部长听不见的少年没有收敛声音。于是就被听力极佳的手冢全部接收了:

  “桃城学长,手冢部长他……真的喜欢那个猴子山大王很多年了?”

  ……??!

  “砰——”

  “发球失误,手冢再次发球。”

  场外的乾扶了扶眼镜,道:“真难得,我这是第一次见手冢发球失误。”

  “对啊对啊。”

  手冢:……

  眉头不经意微缩后,他开始了第二次发球。

  “……你怎么发现的?我以为我们都掩饰得很好!”

  “砰——”

  “发球失误。比赛结束,七比六,迹部获胜。”

  手冢:……………

  迹部瞅瞅眼前明显心不在焉的对手,扫兴似的直接把球拍甩给桦地后上前抱臂冷笑。

  “手冢,这就是你主动挑战的决心?”

  “抱歉,今天我心神不定。”手冢揉了揉太阳穴看来的确有些头疼,“迹部,你是不是跟你部员开过什么玩笑导致我们部员有所误会?”

  “你在说什么?”

  “我刚刚听见越前说我喜欢你很久了。我怎么不知道?”

  “……这不华丽的小猫!!肯定是忍足这家伙!!你等着我去找他算账。”

  迹部转身走出球场直接用手臂捞住忍足的脖子,把他的头夹在胳膊下。

  “你小子到底说了什么,啊恩?”

  “别别迹部我错了我不该说出来的。”

  忍足一边装作求饶一边故意把迹部没有注意的细节处“不该这么说”说成了“不该说出来”。

  于是龙马眼中这一幕自动翻译成了迹部对于这个真相恼羞成怒从而胁迫忍足不准散播了。

  再看看来到场外的手冢走到众人跟前,先是沉默了一番,然后直接发号施令:

  “桃城,绕操场跑十圈。”

  “啊?”

  “二十圈。”

  这下桃城二话没说直接开跑了。他边跑边想,得,肯定是之前跟越前胡说八道被听到了。

  而龙马偷偷看向手冢暗想,得,肯定是之前桃城学长把部长暗恋无果的糗事说出来导致部长害羞了。

  手冢这时刚好视线略微下移对上了少年偷瞄的眼神。

  少年立马视线上移给了自家部长一个白眼。意识到不太礼貌后又立马把眼珠转向左方假装看风景。

  手冢真的觉得又好气又好笑。

  “桃城的话你不用相信。”就算自己的心思没有被少年觉察也不想被误会的手冢决定辩解一番。

  “是。”龙马表情有些漫不经心,显然没把手冢的话当真。

  手冢突然有了一种任重而道远的无力感。

  而他不知道的是此时龙马心里同样有了任重而道远的责任感——

  部长,我一定会帮你追求那个猴子山大王的!






【tbc.】


  腿子卡:人在场中赛,锅从天上来。

评论(9)
热度(376)
  1. 共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寒塘一荷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