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些被窥探到的所谓温柔证据
其实不过万分之一

【越前龙马中心向】信念


  陌上谁家少年,足风流。

  ——当这个叫越前龙马的少年携带着澄澈自信的目光出现在屏幕上的那一秒,我就喜欢知道自己喜欢上了这个少年。

  我希望你是网球王子,但又不希望你是网球王子。我怕这个称号会伤到你,却又喜欢这个称号喜欢到情难自禁。

  现如今,我明白了。这个称号是属于你的。

  而你,永远不会被这个称号压倒。

  “我会注视你直到你成功为止。”

  我亲爱的小王子啊,我心头满满的爱,都献给你。

  但我不会把王冠送给你的。

  因为我知道——

  你会亲手把王冠抢过来的。


-------------------------------------------


  越前龙马曾被别人评价为网球王子。

  他们认为网球天赋异常的少年得天独厚,是上帝的宠儿,是天生的网球王子。

  所以理所当然的,他们从来没有看到过十几年来少年的汗水挥洒与曾经练习场上深深的球印。

  ——因为汗水会被蒸发,球印会被洗刷。

  即便如此,年轻气盛的少年仍然没有被这些流言蜚语打倒。他想,没有人理解也没有关系,我只要打好我自己的网球就好了。

  可是,为什么要打网球呢?

  少年突然陷入了迷茫。

  部长对他说:“越前,你要成为青学的支柱。”

  哦。

  原来是为了成为青学的支柱啊。

  可是成为青学的支柱以后呢?

  又是为什么还要继续打网球呢?

  这时一个声音在心里问他:“龙马,打网球开心吗?”

  开心吗?

  少年捂着心问自己。

  ——被人误会着仅仅是天赋异禀,被人说着多亏有一个称作武士的父亲,被人从小逼迫着练球一直到如今,你开心吗?

  他闭上眼睛,感受到一颗心脏在胸腔中跳动着,有力而又坚定。

  它告诉他,是开心的。

  无关所有其它东西,仅仅是单纯的、难以割舍的、发自内心的那种开心。

  因为他喜欢网球。

  他把一颗炽热不已的真心捧在手上,用它去小心翼翼地喜欢着网球。

  哪怕会被误会、哪怕会受伤、哪怕会失败,他还是会在别人问他喜不喜欢网球的一万遍后,回答第一万零一遍喜欢。

  那是刻画在了灵魂中的开心与愉悦,是一种让人上瘾的毒,他甘之如饴。

  所以。

  少年握紧了手中攥着不放的球拍。

  放马过来吧。

  不管前方有什么骇浪惊涛,抑或是荆棘满布,只要有路,他就还能前行;只要有一丝力气,他就还能继续。

  走不动,他就用球拍支撑着自己过去;没有路,他就走出一条属于自己的路。

  少年习惯性地拉下了白色帽檐,连修长的手指间都透露着一丝自信的意味。

  “喂。”

  抬头,琥珀色瞳孔在阳光的折射下似乎燃起了一股名为信念的火。

  他俊俏的小脸上满是骄傲的笑容,就连嘴角的弧度也完美得恰到好处。

  少年张了张嘴,发出的声音低沉却充满了年轻的味道:

  “还差得远呢。”


【fin.】

  感谢你看到这里。

评论(12)
热度(151)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寒塘一荷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