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些被窥探到的所谓温柔证据
其实不过万分之一

【all越】绝对伪装(28)


  伦子、南次郎:究竟选哪个作儿婿比较合适呢【沉思.jpg】

------------------------


   眼前这个有着银发的男人一下子就把越前龙马的思绪带回到了那个烟雾缭绕的初遇。


   明明只是第一次遇到星盗而已,竟然就遇到了这样一个把自己抢走然后强迫穿上女装带去C星相亲的奇葩星盗——正是因为有了这个开始,他才会因此结识真田弦一郎,以至于中间发生了一系列在他看来非常荒诞的事情。

  

   甚至可以说,这个叫做亚久津仁的男人就是一切事情的始作俑者。

  

   想到这,越前龙马就决心要气一气对方,故意撇了撇嘴装作不认识的样子:“请问我们两人认识吗?我也不是你说的什么小鬼。”

  

   “你......”果不其然,亚久津仁的表情有了肉眼可见的不爽。想了想,他也不打算让少年好过,便故意当着众人的面丢出了一枚炸弹:


   “你不是C星真田首领钦点的王妃嘛?怎么会在这里?”

  

   “王妃?!”一旁的越前伦子惊讶地捂住了嘴,“这样的话....景吾他可怎么办啊?......”

  

   “哦?C星首领和A星首领吗......”越前南次郎看起来却一点也不担心,反而在脑海里比较起两人来,摸着下巴嘴里念念有词,“一个青梅竹马一个横刀夺爱?听说有个说法叫天降胜过青梅,也不知道最后是迹部赢还是真田赢?”

  

   “你说什么呢?我们肯定要支持景吾啊!”越前伦子闻言拍了他一下。

  

   越前南次郎揉了揉被拍痛的肩膀:“支持归支持,但我总感觉真田的赢面更大些啊。”

  

   就在他俩旁边待着的越前龙马:???

  

   换作平常他八成会选择沉默,但现在这种情况必须得在误会加深前跟父母解释一下了:“爸,妈,这只是误会而已,不用当真。”


   “误会?”亚久津仁当即反问一声,眉梢微扬,“真田在你被迹部接走后专程跑来问我你的情况,我可不觉得是误会。”


   还有这回事?少年颇有些意外地看向他。


   怪不得真田最后能真的来到A星抓他,看来不是幸村告知的。


   这一番对话下来,越前龙雅听着可不怎么开心:“听起来,这位真田首领真的是‘非常悠闲’呢。”语气听起来有些腻味,强调的字眼被刻意加重了读音。瞥了他一眼,德川和也叹了口气,想缓和一下气氛:


   “叔叔阿姨,其实这些事大多数我和龙雅都是知道的。比如真田,他的确......对龙马一见钟情。”


   “你们是怎么知道的?”越前南次郎不禁好奇地抓了抓后脑勺问道。


   因为他们跟踪很久了。只是一直伺机带回人来却没有成功而已——德川和也刚想开口解释,却突然发现这的确不是什么光彩的事情,更何况事件的主人公还在现场,这让他更加犹豫要不要说出真相。踌躇的心情让空气都桎梏了一秒,他还没想好是要实话实说还是找借口,没想的是有人先他一步打破了沉默:


   “你们有在跟踪我吧。”不确定的句式配合着确定的语气听起来无比笃定,越前龙马突然出声道。


   这下反而轮到越前龙雅他们这边感到讶异了:“你发现了?”


   “只是总有种被人盯着的错觉而已,没想到是真的。”他仔细回忆一番,自己的确从来没有发现身边还有这么两个高大的存在,不过是类似第六感的感觉一直萦绕在心头罢了。

 

   这么说,那次自己偷藏在衣柜里意外看到小不点换衣服的事情并没有暴露?越前龙雅暗自心想,松了口气。

  

   “怪不得你们两小子最近总是不着家,没想到还干了件大事把龙马找回来了,不错不错!”越前南次郎点点头,“不过话说回来了,跟踪了这么久才把人带回来,也太慢了吧?”他刚说完,在别人还没来得及回复之前又一脸八卦地看向自己的宝贝小儿子接着问道:“龙马,真田他真的向你求婚了?”

  

   “.....你觉得我会答应?”越前龙马没忍住朝他翻了个白眼。


   “好了好了,都是些小事情,没答应就没答应嘛。对了,为什么要站在门口问?来,坐下慢慢聊。”越前伦子转身走到沙发旁,拍拍沙发扶手表示邀请,“你们兄弟三个真的很长时间没有见面了,快叙叙旧。至于亚久津也是老熟人了,龙马,他是你爸爸的合作伙伴,既然之前有缘认识了那再多说说话了解了解吧?”

  

   语罢,她赶紧扯着越前南次郎就离开了房间,越前龙马估计她这是要好好算算之前色情杂志以及方才的好几笔账。

  

   也不知怎么的,随着两人的离开仿佛空气都冷却了下来,与其说是尴尬倒不如说是暗流汹涌。他有点不适应这个气氛,便率先走到了沙发上不管不顾坐了下来,揉了揉眉间试图消解几丝最近的疲惫。

  

   越前龙雅见状立马贴着他坐了下来,手臂自然绕过他后背搭在另一边的肩膀上,稍稍用力朝自己的方向一带,有点像将他拥入了怀里:“小不点,老实跟哥哥说说去A星后干嘛了?迹部那小子有没有欺负你?”

  

   德川和也倒是没有立即坐下。似乎是看他一脸疲惫,从桌上倒了杯水默默递给他。

  

   “谢谢。”越前龙马乖乖接过茶杯,双手捧着喝了一口,干涸到快要冒烟的喉咙终于被拯救,这才回应了自家哥哥的问题,“没有。他发现我失忆后其实跟我说了些以前的事,但是我都没信。”

  

   那种早就私定终身的约定叫他怎么相信啊?!

  

   “切,小孩子果然是小孩子,人都送到身边了这点小事还没摆平.....”越前龙雅小声嘀咕。越前龙马没听清:“你说什么?”

  

   “没什么。”猛地揉了揉弟弟的小脑袋,他抬眸看向冷眼望着这里良久的另一人:

  

   “亚久津,虽然我们已经是老朋友了,但是你把龙马带走这事我记下了。本来马上就能把人带走的,突然跑出一人把计划搅黄了,后来我才发现竟然是自己人?”

  

   “你怪我?”亚久津仁转身重重坐进单人沙发里,双脚架上前面的桌子,神情不悦,“我两年前才在Y星驻地,我怎么知道他是你弟弟?”

  

   “长得这么像你不会联想一下?”

  

   “我为什么要在看一个陌生人时想到你?你从来也没跟我说过这件事吧?”语罢他停顿了一秒,“该不会是.....你不相信我?”

  

   这话的确说到点子上了。德川和也只觉眉心一跳。

  

   对于越前龙雅的想法他再了解不过了,正是因为比谁都要更加宝贝这个弟弟,所以在得知弟弟是Omega后才会更加珍惜他,所以不想让更多人了解到自己有这么一个弟弟的存在——只要不知道,就谈不上觊觎。

  

   人类就是这样贪婪又自私:吃不到的东西永远是酸的,越是自己得不到的东西就越是不想让别人有轻易得到的机会。

  

   ......只怕这样持续下去,会衍生出彻底摧毁的疯狂想法啊。

  

   可惜暂时还没办法解决这个问题,眼下他也只能接着在两者中间起到缓冲作用:“怎么会不相信你?不过是找了一年无果后已经习惯了,也就没有告诉你这件事。”

  

   “哦是吗?”亚久津仁反问一句,语气听不出他究竟相信了几分。

   

   一时之间的沉默,到最后只剩越前龙马静静喝水的细微声音。他也没觉得多不自在,仍旧悠闲地喝着水。


   说实话,眼前这几个人他一个也不熟悉,因此即使他们在自己面前吵得不可开交、只差真的打起架来他也觉得挺无所谓的。


   当然,如果眼前三人换成不二周助、手冢国光、迹部景吾的话他想他绝对不会再袖手旁观的——虽然这三人不可能有在自己面前吵架的那一天。


   缺失的记忆也不是简简单单的一个血缘关系就能完完全全填充完毕的。


   想了想,他还是放下了水杯,开了口:“那些事都过去了吧,也没有什么好纠结的了。现在的关键是我回来了,我总得去首领和迹部前辈那里说明一声吧?也不知道他们现在是不是在到处找我。”


   “和他们说明什么?”德川和也问道。


   “表达谢意吧,我也没有想好。”越前龙马回答道。他突然觉得脑子乱乱的,好不容易找到归属地的感觉固然是温馨的,但是与此同时对失忆后获得的那些新的记忆和人也更加珍惜了,那些明明没有血缘关系却仍旧那样毫无保留地对自己好的人值得被铭记与感恩一辈子。


   越前龙雅却是注意到了几个危险字眼:“‘迹部前辈’?他就没有必要了吧,你不是一直在T星吗,和手冢道别一下就好了,相信他会将这个消息告诉某人的。”


   “......嗯。”顺便再道个歉吧,越前龙马心想。


    其实他是想去A星的。因为他突然发现自己对迹部景吾这个人了解得还不够多,只觉得这人性格非常对自己的胃口,也很好奇从前的自己为什么会喜欢上对方......不过这些暂时都成为了未解之谜;还有幸村精市,这个长得那么温柔的人竟然意外地非常有韧性,而且处变不惊,排除和自己在C星曾发生过的那些狼狈事来说无疑是个好人。


   他还有点想去趟C星,真田前辈虽然做了些让他很无奈的事,但毫无疑问的是对方从来没有伤害过自己,总是把最好的留给自己,明明是个首领也曾为了他冒冒失失独自闯进A星。


   忍足侑士、日吉若、仁王雅治、柳生比吕士......还有那么多不在T星却有缘认识的人,他都想去再见一面。


   原来不知不觉之中他已经认识了这么多人啊。


   即使记忆缺失,但他从来都不是一个孤独的人。


   “那哥哥过两天再陪你去。”见弟弟开始发呆也不知道在想些什么,越前龙雅轻轻抬手摸了摸他的头发。没想到的是后者回过神来后闻言竟然一本正经地回头看向他,态度认真。


   “不了。”少年露出一个浅浅的笑容,琥珀色的眸中流淌着温柔的异彩:


   “我想一个人去见他们。”


   ——就像我最初来到他们面前那样,独自出现,孑然一身。


   越前龙雅看着他,突然有种莫名的错觉。


   似乎三年前丢失了的东西,他再也找不回来了。

  





【Tbc.】


龙马:其实后来仔细一想以后也不是见不到面了,我好像没必要想这么多?

-----------------

迹部:气死我了气死我了气死我了.....凭什么只对本大爷意见这么大?!

德川、龙雅:呵呵。




评论(23)
热度(188)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寒塘一荷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