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些被窥探到的所谓温柔证据
其实不过万分之一

【all越】绝对伪装(29)



------------------------


   虽说三大星球是宇宙间发展最为迅速且体制最为完善的星球,但这也并不能代表他们的势力就可以随意扩散到其它星球——例如Y星,那可是星盗们的聚集地,很少会有人来这里触霉头,因此手冢国光等人基本上没有派人前往这里搜寻。

  

   越前龙马在这里安安心心住了整整一个星期,也完全不知道外界正因为他一人闹得沸沸扬扬,那些流言蜚语都在它们尚未发挥作用之前被越前南次郎压了下来。后者似乎很希望那几个首领能真的带人打上门来似的。

  

   作为哥哥,越前龙雅和德川和也非常自然地留在了少年身边陪他游玩,而亚久津仁也不知自己怎么了,每当看到某两人与那个小鬼在一起时就气不打一处来,冷哼着竟表示自己要来守护他们的安全。

  

   “就你?”越前龙雅闻言明显一脸不屑,并不打算接受这种“善意”,“谁知道你葫芦里卖的什么药?再说了,你能保护我们?”

  

   没想到的是下一秒对方直接揪着他的领子表示威胁:“你可不要命令我!能不能保护打一架就知道了。”

  

   “好啊,当然没问题,打就打啊......”越前龙雅甩手将亚久津仁扯着自己领子的手重重打下,一副兴致勃勃的样子,却突然像是意识到了什么一样轻轻皱起了眉头。他下意识看了一眼德川和也,后者轻轻朝他摇了摇头。

  

   “......算了。”


   拍拍自己的衣服,宛如什么都没发生似的,越前龙雅竟主动退让进而答应了亚久津仁的要求。亚久津仁虽然心下感到有点奇怪,但他毕竟不是个纠结的性格,很快就把这事忘得一干二净了。

  

   在一旁围观良久没有说话的越前龙马叹了口气——这两人总算是消停了。

  

   于是接下来整整一个星期的时间都是这三人在陪着他。除了亚久津仁本身不住在越前家所以一到夜晚便会离去、偶尔手下有事时还要去处理之外,另外两位足足与他相处了一周时间。

  

   记忆就好像是一道紧锁不开的闸门,即使越前龙雅和德川和也每到一处就讲述一些以前在此处发生过的事,但说实话,他仅仅只有一种莫名的熟悉感,但并不能想起任何往事。

  

   “是天意吧。”这天,待亚久津仁离开后德川和也这才长长舒了一口气,看样子是打算放弃了,“看来要顺其自然,这样强行回忆反而容易引起反作用。”

  

   “虽然很不想承认,但一个星期过去了,还真是一点作用也没有。”越前龙雅也是摇摇头,脚步顿了一下刚想回头看一眼某小不点有没有跟上来,结果刚转身下巴就被撞了一下。


   越前龙马揉了揉自己被撞疼的额头,一脸无奈地看向自家哥哥:“突然停下来干嘛?”


   “明天就要启程去T星了,我和德川真的不能跟去?”越前龙雅眼神中有一丝丝渴求。


   他毫不犹豫拒绝:“当然不.....”


   “我们保证不打扰你!”


   “......那也不行。”


   见自己的反复请求被一一驳回,越前龙雅干脆也就不再纠结了,但还是故意把手臂搁在自己兄弟的肩膀上装作很伤心的样子:“德川啊,男大不中留,龙马要离开我们了,我的心好痛。”


   “是的。”德川和也不动声色地下沉肩部、将自己的肩膀拯救了出来,“但只离开一天而已。”


   见状,越前龙雅拍了拍肩膀像是也在嫌弃对方:“你还真是没有一点幽默细胞。”


   ......


   翌日天还没亮,迹部景吾就从他那过分宽敞与舒适的大床之上醒来了。


   并不是睡得不踏实,而是他已经持续了整整一个星期的浅睡眠,以前轻而易举就能进入的深度睡眠模式现在怎么也不能进去,每次一闭上眼就会不自觉回忆起很多细碎往事,让他不自觉身心愉悦,但转念一想自己所想的少年至今还没被找到,心情又变得惆怅了许多——这样想着想着时间很快就到了第二天清晨,如此往复。


   虽然昨晚也没怎么睡好,但他精神状态不算差,坐在床上稍微发了会呆就起身洗漱了。


   一周前刚回A星之时他第一反应就是加强了对幸村精市的监管,好歹是他之后可能要用来胁迫的人质,怎么也得好好看管起来。在此之后,他和手冢国光保持了紧密的联系,对方一周以来同样没有捕获到任何有关消息;偶尔与真田弦一郎联络,虽然后者也表示自己没有找到,但他仍是觉得有欺骗的嫌疑,毕竟这人是有前科的。


   迹部景吾向来不是一个坐以待毙的人,比起被动他更喜欢主动去寻求真相,于是他昨天就和手冢国光商量好今天一同亲自去一趟C星“测谎”。


   “你要去C星?”记忆之中手冢国光并不惊讶,且很快点头答应了他的邀请,“明天你出发时与我联络。”


   如是想着,迹部景吾再次拨通了某人的信息网,对方平静的脸很快出现在了虚拟屏幕之上,背景赫然就在飞船之内。


   该不会又提前预料到了在A星外等他吧?迹部景吾眉头微皱,不太适应这种宛如被操控的感觉:“你在哪?不会就到了吧?”


   “没有。”出乎意料的是手冢国光推推眼镜表示了否认,“刚出发。你先过去,我马上就来。”


   “好。”切断了屏幕,迹部景吾总感觉哪里不太对劲,但又说不上来,仿佛眼前那人换了性子一样,明明平常最不喜欢慢人一步这种大意的做法,怎么今天突然就来晚了?


   不过眼下显然不是纠结这种事情的时候。


   带着桦地等众人出发,他将忍足侑士留在了A星,一是嘱咐他盯好幸村精市二是嘱咐他随时要准备好出兵,这才终于启程,近十艘中型飞船升入空中。


   A星离C星并不远,夹在T星与C星之间稍微靠向C星一些,因此在飞船上扶着额头闭目养神的迹部景吾还没进入睡眠就到达了目的地。


   “桦地跟我进去,其他人先待在原地等指挥。”他起身朝手下说道。日吉若第一时间表示反对:“那怎么行?一个人能保护首领安全?”


   迹部景吾赶紧扯住他:“好歹是别人的领地,不是我们想来就来的。我现在还不想和C星起冲突,只带一个人去也能增加真田对我的信任。”


   “好吧......祝首领一路顺风。”日吉若放弃再次劝阻。


   两人下了船正式进入C星,路上一遇到拦路虎就直接接通某人的信息网要求能够给予他通行权限,几次下来以后后者干脆下发了允许进入的通关许可,直至迹部景吾真正来到了中心位置。


   在大厅里等待的真田弦一郎不知道对方这次来的目的会是什么,不过他猜测大概是不相信他所以亲自来探查一番,于是算了算时间想着该出去敷衍应付着迎接一下,刚站在门口就远远望向了朝自己走来的迹部景吾,便抱臂站在原地等待。


   谁知就在此时他忽然眼前一花,正门前的巨大绿化花坛前竟出现了一个熟悉的身影——


   只见他们一直在苦苦寻找的越前龙马不知道从哪里跑了出来,路过花坛时还“恰巧”注意到了远道而来的某位A星首领,主动停下脚步与其热情地招了招手:


   “迹部前辈!”


   突然被叫到名字然后循声望去后瞬间呆愣的迹部景吾:.......


   眼睁睁看着不知是少年还是什么灵异现象出现在眼前的真田弦一郎:???


   “真田弦一郎!”看清眼前状况的迹部景吾被气到直接喊了他的全名,明明是在笑着,但那笑容让人看着不寒而栗,“你果然一直在骗人......人现在都在我眼前了,你还拿什么作借口?!”


   “我......”我怎么知道龙马从哪来的啊!真田弦一郎真是有苦说不出。


   还没等他把话说完,越前龙马突然转身朝他这边跑了过来,拍拍他的肩膀:“真田前辈,我去后花园再玩会,中餐时记得叫我。”语罢又朝他身后的大厅后方走去。


   这下迹部景吾的怒火几乎是肉眼可见了。眸中冒着寒光,他毫不犹豫直接利用信息手环给停留在船上的日吉若、A星的忍足侑士以及正应朝着赶来的手冢国光发了个简短的讯号,这个讯号是他们早就约定好的召集讯号,再过不久来到这里的将不仅仅是现在他们两人这么简单。


   “你听我解释。”真田弦一郎感到迷幻,他不明白为什么自己一直在找的人会这样莫名其妙地出现在眼前,但现在更重要的明显是证明自己并没有撒谎,“我发誓这次我根本没有把龙马带回来,关于他刚刚出现在我们面前的事我也感到很震惊.....我们可以一起去问问.....”


   话音未落,对方冷静地打断了他:


   “真田,你在我这里的可信度已经是负值了。”语罢,迹部景吾用手揉了揉眉心以缓解自己过于激动的情绪。现在的他必须控制情绪、不能全面爆发,得等日吉和忍足他们带人过来再说。


   “迹部,你仔细想想,我怎么可能会故意藏着龙马,这么明显一个人你觉得我会傻到自己藏起来?还得保证不被你和手冢发现?”真田弦一郎试图用道理说通他。后者闻言又是冷笑一声:


   “当然可能啊——你看,你这不就是藏了整整一个星期也没被我和手冢发现吗?”一边说,迹部景吾甚至一边鼓起了掌,“不错嘛真田,这个计划是幸村教给你的?难怪待在我那有恃无恐,毕竟作为人质我也不可能把他怎么样,而你这边有了夫人还不损兵?”


   当一个人被误会之时,一切解释都成为了苍白无力的借口。真田弦一郎干脆放弃了说通对方,他决定从事实真相追查而起,当下就准备转身去问问越前龙马这一切究竟是怎么一回事。


   而就在他转身的瞬间,不远处的枪声引起了他的注意力,他下意识回过头来,只看见迹部景吾站在硝烟之中高举起了右手,一道响指紧随着那道枪声响彻天空,恍惚间让人回到了C星举办的那一场华丽而危险的舞会——


   “游戏开始了,真田。”迹部景吾站在完全不属于自己的领土之上拿出枪来,好看的泪痣很是醒目,在他身后是匆忙赶来的A星军队:


   “但这次,我可不会像上次那样打偏了。”

 


 

 

【tbc.】


手冢:计划通√


评论(24)
热度(168)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寒塘一荷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