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些被窥探到的所谓温柔证据
其实不过万分之一

【all越】绝对伪装(27)


  *掉线许久的某人又被迫上线了x

---------------------


   房间内,越前南次郎坐得端正,表情看起来像是在默默忏悔着什么,只是没有被人注意到的右手偷偷在背后抓痒。坐在他对面的越前龙马看看他又看看他身边那个与自己有几分相似的女人,心中隐隐约约的熟悉感让少年不得不承认眼前的两人就是自己的父母。


   就在刚才,换作任何一个人一进门就看到自己多年未见的父亲在偷偷看色情杂志,估计都会被惊到怀疑人生——所以越前龙马觉得自己只不过是立马跑出去了而已已经算很不容易了。结果刚打开门就迎面遇见了闻讯赶来的越前伦子,两人大眼对小眼,然后后者便把他拥入了怀中。


   这是一个迟到三年的拥抱。三年以来,越前龙马每每在梦中惊醒后都会下意识转头,却只会失望地发现冰冷的房间内没有一丝一毫属于亲人与家的温暖。那感觉说不上绝望,但仍旧如同细细密密的针一样在心头刺痛,他所能做的只有蜷缩起来,拼命制造这样就可以抵御内心寒冷的幻觉。


   “......妈。”他声音听起来有点哽咽。


   语罢他就感觉揽住自己的手臂更紧了几分,越前伦子没有回复他、又或许是不知道该如何回应了,只是用这个颤抖的拥抱宣泄了自己的全部思念与激动。


   然而就在母子二人上演相认的感动场景之时,静谧房间内兀地响起了东西砸落地面的声音。正对着房内的越前伦子下意识睁开眼朝声源望去,恰好看见双手背在身后正在沉默望天的越前南次郎。


   ......这一看就知道老毛病又犯了。


   她于是松开儿子上前狠狠修理了一遍自家丈夫,顺带把那本犯罪证据彻底毁尸灭迹了。


   画面于是又回到了开头那幕。


   “你呀你呀,我都不知道该怎么说你了。”越前伦子伸手揪了一下身边人的耳朵,“儿子好不容易回来了,你能不能展示点好的?”


   “疼疼疼!我知道错了,别揪了别揪了!”越前南次郎捂住自己受伤的耳朵,表情非常委屈。


   “算了,今天放过你。”越前伦子瞪了他一眼又把目光转了回来,看向自己三年未见的儿子,记忆中尚稚嫩的轮廓如今已然深刻,“龙马,到底怎么回事?怎么当年一声不吭就离家出走了呢?”


   “离家出走?”越前龙马对这个关键词感到疑惑。


   难不成还能是十五岁正值叛逆期的自己离家出走、恰巧飞船遇上事故所以导致失忆了?


   可他总觉得事情远远不止这么简单。


   如是想着,他摇摇头回答道:“妈,我失忆了,以前的事情全都记不清了。”


   “失忆?”越前南次郎闻言眉头一皱,立刻收起了原先的漫不经心,“那天晚上我和你妈不在家,也不知道具体发生了什么,问龙雅和德川他们只说你突然离家出走了,还以为用不了多久就会回家的,谁知道这一等竟然等了三年?”


   “一个Omega自己一个人在外面多危险啊,妈妈太担心你了。”伸手摸了摸少年的头发,越前伦子满眼的怜爱,“可我们怎么找都找不到你,就像人间蒸发了似的。告诉妈妈,这之后到底发生了什么?”


   “我遇见了执行外出任务正要返回的不二前辈,是他带我回了T星,还帮助我瞒住了Omega的身份。然后首领.....也就是T星的首领手冢国光,是他决定留下了我,他对我很好,还教会了我很多战斗技巧......噢,因为我假扮成了一位Alpha。”


   “手冢国光?”越前南次郎挑眉,忍不住重复了一遍这个名讳,“我听说过他,是个很不得了的小伙子。可我听说他冷静到可怕、不会轻易吃亏,而且从不外露情绪,没想到他会同意收留这样一个来历不明的你?”


   经他这么一说,越前龙马也觉得有点奇怪,脑海里自发回忆了一下自家首领平时那面无表情的模样,看起来似乎有点冷,但每每看向他的时候眼底分明还藏着一抹柔和,又好像跟传闻中的不完全一样,忍不住辩解一番:“你那都是听说。其实首领人特别好。”


   “是吗?有机会我去感谢感谢你的两个前辈。”越前南次郎看起来不太相信。


   见这两人聊着聊着扯到其他人去了,越前伦子又把话题拉了回来:“龙马,那这次你哥他们是怎么找到你的?刚刚龙雅跑来通知说找到你了,我赶紧赶来了,还没来得及问清楚情况。”


   “......”越前龙马沉默一瞬,没想到又绕回了这个话题,但面对父母他也无心隐瞒,“是这样,就在几天前不二前辈标记了我,我出来散散心。”


  “标记?!”


   这句话着实把另外两人吓了一大跳,他们今天收到的惊讶可能比近期加起来都要多。


   越前南次郎甚至激动到瞬间起身,撸起袖子像是下一秒就要去找某人的麻烦。见状越前龙马赶紧又补充了一句:“暂时的!不是完全标记!”


   “那就好......”越前伦子拍拍胸口,总算是舒了口气,“不然还真不知道怎么和迹部家交代。”


   越前龙马:???


   这和迹部家有什么关系?


   像是从他惊讶的目光之中读出了情绪,前者主动解释起来:“你失忆了可能不记得了,当年你和景吾感情可好了,所以妈妈偷偷去跟景吾的亲戚商量好了,给你们结下了亲。可惜听说景吾自从回到A星后就被单方面断开了与Y星的联系,也不知道他现在怎么样、知不知道这个事情啊?”


   “他最好是永远也别知道。”


   越前龙马刚好奇是谁把自己的心声说了出来,朝门口看去,赫然是一脸不爽的越前龙雅和德川和也:“老爸,我们的盟友有事来拜访了。”


   语罢,两人都进了屋,为身后的人腾出进门的空间。那人还没进门就开始说话:


   “老头,听说你儿子找回来了,我来认认脸。”


   这声音......怎么有点耳熟?越前龙马突然有了不详的预感。


   他定睛一看,在那两人的身后,竟是脸色看起来更加不爽的亚久津仁。


   “小鬼.....你怎么在这?”


   ......


   迹部景吾看了看身边令他糟心的两位,用手捂了一下眼睛,像是这样就可以眼不见为净、再也看不见身边的两人似的:


   “行吧,就此告别吧,我可不想知道更多你们知道而我不知道的秘密了。”


   “不是我们知道的多,是你了解得太少了。”手冢国光默默推了推眼镜,也没再多说些什么就跟着不二周助进了飞船。


   迹部景吾目送他们直至看见舱门关闭,边转身边陷入思考:


   看来他等会一回到A星就得把幸村精市先控制起来,万一真田弦一郎真的先他一步找到了龙马的话他就能用幸村来作交换逼迫前者撒手;而如果是手冢这边先自己一步找到了的话应该还是会乖乖送回A星,他不必担心。


   他这边把一切想得美满,却没想到刚刚告别的那两位也在偷偷谋划些什么。


   “在想什么?”将飞船调控至自动驾驶模式,不二周助转动椅子看向船内另一人。


   手冢国光没有抬眸,目光仍然停留在眼前的桌面之上:“考虑让仁王扮作越前的可能性。”


   “......你这招挺狠的,感觉到时候事情会很有趣呢。”不二周助微笑,很快洞悉了对方的想法。


   “有点麻烦的是仁王是个Omega,到时候他用来假扮Alpha的信息素药剂就交给你了。”


   不二周助点点头:“没问题。他在C星的Beta药剂不也一直是我在负责的吗?”嘴上答应着,他心里想的却是此刻远在Y星的另一人。


   也不知道龙马离开的时候带没带抑制剂以防万一啊......


   ......


   “我猜等会迹部就会把我控制起来作筹码,我们不如将计就计,如果真的到了那种情况,你们就在最后交换我和龙马的现场故意制造混乱、然后我自己摆脱控制回来。一石二鸟的好计划。”再次拨通的联络屏上,幸村精市正用手托着下巴,眼睛里闪着算计的冷静眸光。


   真田弦一郎仅仅是瞥了他一眼就知道他这回的确是认真了,而之所以认真起来的原因不仅仅是关乎他自己的逃脱与否,更多的应该还是那个少年。


   ——也不知道龙马在A星是怎么认识幸村的,仔细回忆起来,似乎那次抢人时后者也在身边呢?


   真田弦一郎向来是个憋不住话的人,很果断决定把疑惑问出口:“幸村,我那次去A星接龙马时,你为什么会在一旁.....”


   “嘘。”幸村精市突然伸出食指放在唇边止住了下文,看起来很是警惕,“有人来了,下次联络。”


   “......”看着中断后一片漆黑的显示屏,真田弦一郎眯了眯眼睛。


   真的是有人来了吗?


   有问题。

 

 




【Tbc.】


真田:预感到了,首领八成要跟我抢人【警觉.jpg】

-------------------


伦子阿姨:也不知道景吾现在怎么样了?

龙马:放心,他现在好得很,权力在手美人在怀。

人生赢家迹部:???

美人幸村:???

 


评论(20)
热度(213)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寒塘一荷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