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些被窥探到的所谓温柔证据
其实不过万分之一

【冢越】余生温柔缱绻(四下 约会)

  追文的你们辛苦啦。

-----------




  “桃城!!”

  “桃城,你在家吗?”

  “我和大石来找你玩!开门呀!!”

   龙马和乾看着门口那号称青学黄金搭档的两人宛如双簧般敲门,突然有种看不下去的感觉。

   原本以为你们会有多高级的办法搞半天就直接敲门的吗??!

  “哇学长们别喊了,我这不是开门了吗?”

   门突然被打开,出现了一脸无奈的桃城。

   菊丸一见门开,直接往里面钻,桃城一下子没反应过来,还真让他给进屋了。

  “菊丸学长哪有你这样直接进人家家里的啊??!”

   桃城门都忘了关,转身进屋想去截住菊丸。

   原来这么直接才是真正的打开方式吗?

   龙马和乾对视一眼,上前跟大石一起直接进屋了。

   进屋后就看到杏端坐在沙发上,菊丸站在一旁似乎不知道说些什么好,电视上放着最新的电影。

   看起来桃城仅仅是在和小杏看电影罢了。

  “那个,怎么突然来了这么多人啊……”杏似乎有点意外,随即很大方地笑了笑,“大家一起看电影吧,刚好我和桃城两个人看没有气氛呢。”

   你有所不知,等会来的人可能更多。

   在场四个人腹诽一句。

  ……

  “喝、果、汁!”

   桃城咬牙切齿,表面上似乎很和气地给新来的四人倒来了果汁,实际上心里不知道咒骂了他们多少次了。

   龙马有点想打电话通知众人不要前来送死,但是碍于桃城眼皮底下根本无法行动,他沉思一会,决定用一个最简单粗暴的借口:“那个桃城学长…….”

  “桃城!!你点的寿司到了!”

  “你们家……..”

  “嘶——跑步经过想喝点水。”

  “厕所……”

  “仙人掌养得太多了想送几盆出去。”

  “……在哪?”

   终于把话说完然而已经晚了的龙马简直想放弃治疗了。

   求时间回到五分钟前啊!

   并没有点寿司的桃城什么都没说,回头深深看了一眼他们四人,眼中满是了然。

   然后?

   然后就变成九个人一起看电影了。

  ……

   然而事情远远没有他想象的那么简单。

   这是打开门看到面无表情的手冢部长后,桃城内心的真实想法。

  “部、部长。”下意识站得更直的桃城瞬间就像被重塑了筋骨,“你怎么来了?”

  “你上次问的问题我针对性的写了一些建议,训练方式的话下周你找乾,他会给你制定的。”

  “谢谢!”接过手中的纸张,桃城瞬间把手冢的目的规划到了与屋里众人不一样的高尚地位,于是他真挚地发出邀请,“部长,大家都在呢,进来看电影吧?”

   手冢眨了眨眼。

  “好。”

  “手冢?!”

  “部长?!”

   看着大家的吃惊程度不亚于自己,桃城莫名地感觉到了一丝安慰。

   而手冢只是默不作声看了一眼紧紧靠着少年还揽着他肩的菊丸,很快便转移了视线,坐在了一个单独的小沙发上与众人一起看起了电影。

   电影时长并不久,杏一看完就表示要回家了。

   桃城瞬间变成了霜打的茄子。

  “小杏,晚上我们还能一起吃饭啊……”

  “对啊对啊~我们这~么多人都一~起吃呢!”

   菊丸大臂一揽就把桃城的头捞入怀中,不顾后者的挣扎说道。

  “不、不用了。”杏把头发刮至耳后,微微倾了倾身以示离开便走了。

  “真遗憾,下周再见吧~”

   菊丸拍拍桃城的肩,语气间满是与话语不符的幸灾乐祸。

   然后桃城的肩膀以肉眼可见的速度抖动了起来:

  “菊丸学长!!你才给我下周见吧!!”

   下一秒两人竟真扭打在了一起。

   除了龙马和手冢,其他人都去劝架了。特别是大石,一边劝架还一边叨叨絮絮不停。

   手冢不去劝架的原因是,他不需要去劝。因为有大石众人已经够了。

   龙马不去劝架的原因是,不需要他来劝。因为加他一个只会越来越乱。

   看着眼前乱作一团的队友们,手冢不动声色地挪到了龙马身边。

   龙马觉察到了。

   他拉拉帽檐,低低的声音从帽子底下传出来——

  “部长。”

  “嗯。”

  “来一场?”

   说着他抬起头,琥珀色的眼睛是手冢记忆中的澄澈。

  “好。”

   于是在其他人都没有注意到的时候,两个一大一小的身影稍稍溜走了。

  …….

  “好啦好啦,桃城我认输啦~”

   菊丸故意露出可怜兮兮的眼神,双手合十举过头顶示意停战。

   桃城本来也就是玩玩,于是找到台阶便顺势而下:“好吧不闹了。菊丸学长是不对嘛。”

  “是是是。不过桃城你这小子真够行的,这才高二啊你就把人家女孩子往家里带??”

  “对啊,桃城你这样是有不对。”

  “虽然是看电影谁知道后来会发生什么?”

  “不二说得没错!”

  “学长们饶了我吧。”这下换作桃城作投降状,“我真的只是找小杏看个电影,然后下午逛逛街,晚上再来个烛光晚餐,完了再送她回家。谁知道你们来这一出?这下好了,小杏不会误会你们是我故意找来阻止约会的吧?”

  “不、不会吧?哎呀要不是小不点无意间看到了我们也不会打断你的计划的……咦小不点人呢?”菊丸这么一说大家才发现少了一个人。

  “嘶——手冢部长也不在。”

   海棠默默提醒了一句。

  “这两个人一起溜走去打球的几率是——百分之百。”乾推了推眼镜,镜片的反光看着有些渗人。

  “要去找他们吗?”河村摸摸后脑勺提议道。

   还是算了吧!

   众人回忆起手冢每次看龙马的眼神,下意识地觉得不去打扰才是最好的选项。

   毕竟手冢多年来对龙马的特别对待,队里明眼人都看得出来。

   那已经不是培养的程度了。无论是迟到后的包容、长时间的目光停驻,还是有问必答、有求必应,还有少年胜利后骄傲的微笑,那些行为对冷性子的手冢而言简直可以叫做……宠溺。

  “咳咳我们还是留下晚上一起吃饭吧。”桃城撇撇嘴角,缓解微妙的氛围道,“便宜你们了,我本来准备给小杏一展我的厨艺的。”

  “你这么一说好像我就有点饿了呢。”

  “大石你骗谁啊,这才四点不到呀。要饿也是平时运动量最大的海棠饿吧?”

  “嘶——我不饿。”

  “哈哈哈哈海棠真不懂趣。我那是比喻啦比喻!”

   待手冢和龙马打了一下午球后回到桃城家,迎接他们的就是已经做好的晚餐。

   像这样大家一起聚在桃城家,还是多年来的第一次。

   就这样,周末悄悄过去了。 




【tbc.】

评论(15)
热度(303)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寒塘一荷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