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些被窥探到的所谓温柔证据
其实不过万分之一

【幸越】向日葵的花语

*幸越已交往前提

*越前龙马的支柱不能输

*写完甜到自己都想恋爱系列


---------------


  十二月的雪还未下尽,气温并不高。

  幸村一早上起来泡了一杯麦片,不紧不慢地配合着吐司食用完毕后,这才又泡了一杯牛奶。

  趁着牛奶还在小火慢煮的空缺,他来到房里精心挑选与搭配今日出门的着装。他本不是过于爱修整的人,但一想到今天要见的男孩,他就忍不住把自己装扮得更瞩目一点。

  ——想把他的视线,全部占据。

  一件浅色毛衣搭配着卡其色的外套,穿上深色系的休闲裤后再围上蓝白格子的围巾,幸村出门了。

  出门前不忘将火关闭,把温好的牛奶灌入玻璃小瓶中,用手握住一起伸进大衣口袋。

  很温暖。


  ......


  幸村见到自己心心念念的男孩时,后者正站在家门口对着自己的手哈气。迅速被凝结成冰雾的水汽萦绕于裸露的小手周围,并没有消减它丝毫的红肿。

  这是冻红的。

  幸村快步走过去,把龙马的手握住放入自己大大的口袋里。

  “等很久了?”

  “还好。”

  他一说话白雾就出现在嘴边,有一种异样的梦幻感。

  口袋里很温暖,幸村怕龙马冰冷的手刚伸进去会被烫到,于是就让两手十指相扣,用自己手背贴着瓶子,避免对方的手直接接触到热源。然而龙马还是感觉到了一个瓶状的东西:

  “这是什么?”

  “早上给你热的牛奶。”幸村略微低头,就刚好把下巴架在了某人头顶:“喝了,就长高了。”

  “......哦。”怀里的龙马闷闷地传来一声回答,语气间有些不情愿的意味。

  幸村听后,轻轻吻了吻怀中人的发旋,也便浅浅地笑了。

  待他感觉男孩的手不再冰冷后,这才把两人的手从口袋里拉了出来。

  “走吧。”

  龙马没有问他要去哪,只是看着两人依旧十指相扣的双手。

  “好。”


  ......


  他们来到了一个花店。

  装饰并不复杂,很文艺,整体的色调是淡淡的绿色。

  因为是冬天的缘故,店里充斥着暖烘烘的空气。

  “这是我舅舅的花店。”幸村拉着龙马边走进店边解释道。

  龙马从未来过这种店子,看着眼前琳琅满目的花朵竞相开放似乎要争奇斗艳般的模样,他感到有点新奇。

  “这是紫罗兰。”幸村停下,用没有牵着龙马的手轻抚过一朵紫色的花,“很好看吧?”

  龙马眨了眨眼,决定实话实说:

  “嗯。很适合你。”

  的确是很适合——那人眸中荡漾着温柔的波澜,温顺的眉眼在花的映衬下更显美好。

  幸村瞥瞥他,没回答,转而又拉他来到另一株花的面前。

  “猜猜这是什么花?”

  “唔......”

  只见这墨绿色头发的俊俏男孩顿时犯了难,眉头纠结地撞在一起。

  “康乃馨?”

  幸村哭笑不得。

  “笨。”他轻轻敲敲男孩的头,“花中之王牡丹都不认识,只认识送给母亲的康乃馨啊?”

  见被爱人敲了脑袋,龙马故意把两人握着的手松开后摸摸被敲过的地方,佯装生气故意把眼睛朝旁边望去。

  “切,关于花肯定是你知道的多啊。我可比不上你。”

  幸村又摸摸龙马的头以表安慰。

  “逗你玩呢。我知道不是你的错。”语罢他像是突然想起什么,再次执起对方的手,“来,给你看一种花。”

  龙马乖乖跟他来到店子更里面一点的位置。

  “看。”

  他抬头,映入眼帘的是一片黄澄澄的海洋——数盆向日葵朝向这边,黄色的花瓣上尚有未干的水珠,在这冬日的一片死寂中焕发出兴兴向荣的生机。

  “那你知道,这是什么花吗?”幸村将其中一盆抱在了手中。

  “不知道才奇怪吧。”看到这个画面龙马莫名有了一丝动容,他戳戳幸村所抱着的那盆花的花瓣,“向日葵啊。”

  “答对了。”幸村顺势把手中的向日葵递过去,“给你的奖励。”

  龙马笑着摆摆手。

  “可别了,我养卡鲁宾已经够呛了。”

  “是吗?”幸村重新把花盆抱回怀中,低垂的睫毛渲染上一层难过的氛围,“......真可惜,我明明觉得这个很适合你。”

  他很明确地知道,龙马最受不了自己这个表情了。

  果不其然,下一秒龙马叹了口气,妥协了:“好吧,那我就先谢谢你。”

  幸村终于心满意足地放下了花盆,转而把他的男孩拥入怀中,淡淡的笑声牵扯着胸腔发出震荡。

  你怎么会这么可爱呢。

  我的boy。


  .......


  把向日葵暂寄在花店,两人又往外走去。

  下雪了。

  天空零零散散飘下些许雪花落在两人身上,格外有凌乱美。

  幸村看着眼前的男孩墨绿色发丝上染上点点白色的模样,很轻柔地用食指刮去了其鼻尖刚刚落下的雪花。

  “冷吗?”

  龙马摇摇头。

  “不冷。”

  然而他通红的鼻尖却暴露了什么。

  幸村半是无奈半是宠溺地叹了一口气,呼出的白汽氤氲了他褐色的眸子。他抬手,把自己脖子上围着的蓝白格子围巾取下给龙马戴上了。

  “你干嘛?我真不冷。”龙马说着就要把围巾还回来。

  幸村止住他,眼神里流转着名为期盼的光芒。

  “我热了,帮忙戴一下行不行?”

  “切。”龙马闭了闭眼,这回红的不只是鼻尖了,“那我就勉为其难地帮你戴一会吧。”

  嗅着围巾间属于幸村的独特花香味,他顿时一点都不冷了。

  两人这才继续向前走去。

  “你知道,”幸村走着走着开了口,“为什么我要送你向日葵吗?”

  “不知道。”龙马把半张脸都埋进围巾里,只露出两只大大的眼睛注视他。

  “因为......”

  幸村张嘴,却并没有说出下文:“你还是自己回去查查它的花语吧。”

  “你吊我胃口啊?”龙马一脸气得牙痒痒的表情,他瞬间蹲下又站了起来,下一瞬一个雪球飞速朝某人飞去,“送给你!”

  幸村猝不及防中了招。他拍拍大衣上碎得到处都是的雪渍后竟然也蹲下捏了一个雪球砸回去,往日的温柔形象不复存在。

  ——幸村精市最真实的时候,身旁总有一个叫越前龙马的男孩。

  雪渐渐停了。

  而这一点,显然不是两个正在打雪仗的人可以发现的。


  .......


  当晚,龙马并没有去查询向日葵的花语。

  因为他刚关上门的那一刻,幸村就发短信告诉了他:

  【boy,向日葵的花语,是沉默的爱。】

  【我没有亲口对你说过我爱你。】

  【因为我对你的爱,是沉默的。】

  很匆忙地,龙马转身再次打开了门。

  门外沐浴在暖色灯光下的幸村依旧笑得异常温柔。

  只见他伸手,食指在嘴唇前竖起:

  嘘。

  【我对你的爱,是沉默的。】

  龙马笑了。

  下一秒不知是谁先冲向了谁,两个人在雪地里紧紧相拥。

  幸村轻轻吻了一下怀中的男孩并不冰冷的唇,忍不住又吻了第二下、第三下,最后仅仅是贴着对方的唇,嘴唇似乎嗡动了几下。

  他说。

  我爱你。






【fin.】

   呜呜呜我出钱求求你俩结婚吧!! 

  

  

  

  

  

  

  

评论(34)
热度(805)
  1. 共2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寒塘一荷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