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些被窥探到的所谓温柔证据
其实不过万分之一

【冢越】余生温柔缱绻(六 见家长)


 突然发现晋j上快了两个章节.......

---------------------


  “就这样,等会两点整街头网球场见。”

  挂了电话的迹部心情好得不得了。虽然有点奇怪为什么小猫会突然在这个周末与自己约会,但他没多想,转身就去选衣服了。

  电话另一边的龙马挂了电话转而拨通了手冢的手机。

  “喂你好,是哪位?”

  “部长,我是越前。”

  “嗯。有事吗?”

  “那个…….你有空的话,等会街头网球场来一场?”

  “好。两点整?”

  “是的。”

  电话刚挂,第一次被少年邀约的手冢并没有被喜悦冲昏头脑,而是冷静地思考了一番,转而再次拿起了电话:

  “手冢,你竟然会给我打电话?”

  “迹部,我有点事问你。”


  ……..


  “部、部长。”龙马听见门铃声还以为是桃城来找自己,没想到一开门就是一份大礼包,“你不是应该在网球场吗?”

  手冢看着眼前墨绿色发丝带着些许湿气、明显刚沐浴完的少年,嗅着空气中香皂的气息,抬起手腕看了看手表。

  “现在是两点半。你已经迟到了半个小时了。”

  “不、不是…….”龙马挠挠头,“猴子山啊不,迹部学长不在那里吗?”

  “我已经让他回去了。”

  “回去了?”

  龙马撇撇嘴,心中暗道部长怎么这么不开窍,有机会竟然还不好好把握。

  “嗯。你是故意把我们两个单独约在一起的吧?你手机都关机了。”

  手冢边说边不动声色地将视线从头发下移至少年的锁骨处。正在状况外的少年显然没有发觉,白皙的锁骨在自然光的照射下美好得虚幻。

  下一秒手冢就把视线移开了。

  “被你发现了…….我不是想给部长你创造机会嘛。”龙马轻轻甩了甩头,发丝上的水滴应声而落,“不好意思啦,先进来吧。”

  他后知后觉似乎现在才发现两人还站在门口的尴尬场景,转身请手冢进屋了。

  手冢一声不吭地进屋,关门。

  随着门锁发出的一声轻响,龙马莫名有种羊入虎口的错觉。


  ……


  进屋后,手冢默默打量房间内,映入眼帘的是餐桌上还未收拾完的餐盘和茶几上未丢的零食袋。一只胖得非常可爱的大猫在屋里走来走去,最后跑到了少年穿着拖鞋的脚边不停绕圈。

  龙马瞅瞅自家爱猫撒娇的小模样,很快弯下腰将它抱在了怀里。

  “越前,你家人不在家吗?”

  被少年安排着坐在客厅沙发上的手冢一边等着前者给自己倒水一边忍不住问出了声。

  “嗯。臭老爹啊不,我爸去庙里了,我妈和我表姐一起出去旅游了。”

  龙马端来两杯水,一杯放在手冢面前一杯直接自己喝了。他坐下,用刚拿来的毛巾胡乱擦着尚未干的头发。

  手冢看着那记忆中无比柔软的头发被蹂躏得不成样子,实在是有些看不过去。

  “过来。”

  见手冢放下手中的杯子,不明所以的龙马一屁股挪到了前者旁边,下一秒手中的毛巾便被抢走。

  “哎?”

  很快他口中的疑问便化作了心中难以言表的震惊——

  拿走毛巾的手冢正在非常细心地给自己擦头发!

  不同于方才他对自己的粗暴擦法,那人以格外轻柔的力度用毛巾裹住自己的脑袋,一只手不动方便固定他的头部,另一边用毛巾细致地、辗转地在他的头发上画圈。

  那是一种会给你“你被这个人十分珍视”的错觉的力度。

  他心间淌过一阵暖流,眼神也在不经意间柔软下来。

  “你吃完东西都不收拾?”

  不知道是不是力度很小的原因,龙马甚至感觉手冢的声音也变得温柔了许多。

  “臭老爹会回来收拾的啦……”

  他甚至忘了改口自家老爹的称呼。发觉到这一点的手冢眸中闪过一丝笑容,转瞬又融化在了那片无限温柔的海洋中。

  时间不知不觉在静谧中流逝着。

  “差不多干了。你再给我倒杯水吧。”

  差点睡着的龙马恍恍惚惚听到自家部长的命令,下意识就拿了杯子进厨房倒水。

  回客厅时,手冢已经在收拾餐桌了。

  这才反应过来的龙马觉得非常不好意思,忙开口道:“部、部长?你放着就好等会我自己来收!”

  手冢瞥了瞥他。

  “垃圾桶拿过来。”

  “哦。”

  放下水杯屁颠屁颠把垃圾桶拿来的龙马后知后觉发现自己又下意识听令了。

  算了,就让部长收拾好了。


  ……


  坐在沙发上的主人无声地看着客人把餐桌和垃圾都收拾整理完毕,心里有点异样的感觉。

  突然就觉得,部长异常居家啊。

  不愧是学校里女生评选出的最适合嫁的男人的第一名啊。

  意识到自己开始胡思乱想的龙马甩甩头试图把那些想法甩出脑海。

  等等我想这些干什么啊部长不是已经有喜欢的人了吗?

明明什么都没有发生,他却感觉一股浓浓的失落感席卷而来,极大的不爽情绪压得他口干舌燥,只好举起面前的杯子把水一饮而尽试图缓缓。

  等等,一饮而尽?

  自己杯子不早就没水了吗?

  那自己喝的是谁的水杯?

  “!!!”

  差点被一把丢出去的杯子被悄悄放回了原处,意识到自己失误的少年将手肘撑在沙发边上用手掌托着脸,像是在掩饰着自己有些发热变红的耳垂好让它不被外人发现似的。

  远处表面上一直在收东西实际上无时无刻不关注着自家小支柱的手冢将一切尽收眼底,却仍然装作什么都没看见。

  又坐了一会,龙马发现手冢好像快收拾完了,心中暗道不妙。

  万一部长累了渴了要喝水怎么办?

  总不能说自己弄错杯子全喝了吧,听起来有点故意恶作剧的成分啊。

  于是他又缓缓把手伸向杯子,在握住杯身的那一秒爆手速将其藏在了身后,然后站起来朝左侧的厨房走去,以一种强装不经意的姿势将手贴在左侧,以便藏住杯子不让右侧的手冢发现。

  目睹全过程的手冢表示第一次发现憋笑真的好辛苦。

  “部长,你累了吧?我突然想起厨房里还有一些甜点,我拿给你啊。”

  语罢龙马继续这个姿势往厨房走去。

  拜托了,别被部长发现啊。

  然而老天似乎故意不如他的愿。

  “越前,你左手藏着什么?”

  “啊?”他转过身来,在面对前者的同时将右手背过身去从左手接过杯子,而后将左手展示出来,“什么都没有啊。”

  看着眼前紧张地快要说不出话的少年藏东西的姿势实在明显,手冢心中叹了一口气,决定还是不要逗他太狠了。

  “我好像看错了。”

  龙马如获大赦般没有回答直接走进厨房了。边走边还自以为是自己这一招瞒天过海瞒过了部长,暗自得意了很久。

  之后两个人难得遇到好好切磋一番的机会,忍不住手痒还是去后院打了一下午球。

  下午才洗过澡的龙马再次大汗淋漓,只好又洗了一个澡。他刚出浴,头发又是湿哒哒的,贴着俊俏的脸庞不住往下滴水。

  手冢刚看了一眼就皱起了眉头。刚开口准备让少年过来让自己给他擦头发,不料这次龙马像是早有预料似的,从身后掏出一样东西。

  是吹风机。

  “不用麻烦部长啦,用吹风机就不会感冒啦。”

  也许是刚沐浴后的缘故,少年眸中还有着朦朦的一层水雾,显得柔软得一塌糊涂。他浅浅笑着,五官瞬间比平时灵动了几分,其间携带的温顺意味让手冢愣了愣。

  这就是越前龙马。斩去表层的荆棘后,里层柔软异常的少年。

  是他手冢国光求而不得的少年。

  如是想着,手冢眸光沉了沉,转瞬又恢复正常。

  别急。

  龙马伸手将臭老爹的新T恤递给手冢,示意后者去洗澡不要感冒。手冢接过衣服道了声谢,走向了浴室。

  现在……还不是时候。


  ……


  “青少年,是不是已经饿得在地上打滚求着老爸我回来给你做饭啊……”

  刚刚回来的越前南次郎一边满嘴跑火车一边走进了客厅,映入眼帘的是自家青少年和一个茶色头发的俊朗青年一起坐在餐桌前用餐的和谐场景。

  龙马转过头刚想介绍一下自家部长,然后就眼见着那个臭老爹下一秒消失在视野——

  他竟然又退出门口了!

  另一边刚退了一步的越前南次郎先是自我催眠了一番“刚刚看到的是幻觉”,然后再次迈了进去。

  映入眼帘的还是自家青少年和一个茶色头发的俊朗青年一起坐在餐桌前用餐的和谐场景。

  而且青年身上的衣服还有点眼熟。

  越前南次郎:……

  龙马见自家臭老爹还有再进来一次的趋势,连忙出声止住了后者的动作:“臭老,啊不,老爸,你干什么呢?”

  见来者止住了后退的脚步,手冢礼貌地问了声好:“伯父您好,我是越前的部长,我叫手冢国光。”

  “哦,青少年的部长啊…..”越前南次郎边说边自然地拿来碗筷坐上了椅子,“我听龙马说过你。他说你很厉害。”

  “过奖了。”觉察到眼前人意图的手冢十分上道地自觉给越前南次郎盛了一碗汤,“今日来拜访恰逢您不在,又不想越前挨饿,所以擅自收拾了一下甚至做了晚餐,请见谅。”

  “哎呀别这么见外嘛,你作为龙马的前辈这么照顾他我高兴还来不及呢。以后常来玩啊。”

  “只要您不介意。对了,因为下午打球出了汗,越前就把您的衣服暂借给我。今日回去洗净后会让越前带回给您的。”

  “不介意不介意。看不出来你才十八就这么壮实啊,比我家龙马厚实多了。”

  “越前还在发育,伯父不必担心。”

  龙马看着眼前这两个人聊得越发起劲,默默吃着菜没有说话。

  唔,部长的手艺还不错嘛。

  不过跟妈妈比还差得远呢。

  饭后,手冢主动洗了碗。越前南次郎看着他的背影若有所思,直到前者要告辞他才回过神来叫龙马送送手冢。

  “不必了,我比越前还要大,不需要让他来送。”

  “也是,都是顶天立地的男人了没什么送不送的。”

  “那我告辞了。”手冢倾了倾身以表尊敬,最后将目光停留在了龙马身上。

  “再见。”

  明明是简简单单的两个字,由严谨的手冢口中说出来却因过于字正腔圆而无端显得有些意犹未尽的味道。

  龙马听不出来,他饱经沧桑的老爹可听得出来。

  直到待手冢离去,他视网膜上还残留着那个男人离去时的眼神——

  其间的感情色彩浓郁到令他都有些心惊肉跳。

  越前南次郎忍不住叹了口气。

  “儿子啊。”

  “啊?”

  “你以后…….算了,没什么。”

  看到儿子眼中懵懵懂懂情愫滋生,他张了张口,终究没有点破。

  顺其自然吧。






【tbc.】


  越前南次郎:心累累。

评论(24)
热度(333)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寒塘一荷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