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些被窥探到的所谓温柔证据
其实不过万分之一

【all越】绝对伪装(32)


  *庆祝一波世界赛开播,虽然xfg不做人但是能看到新鲜越越也是很心满意足了

  *合集怎么挂了这么多篇......lof蜜汁屏蔽了,之后有时间再看看能不能补救回来吧【被打】

  *前情提要:来C星质问真田的迹部没想到龙马居然真的在这里,真田则对突然出现在此的龙马毫无头绪。两人眼看就要因解释不清而打起来,再次出现的一个越前龙马让战局陷入了死寂。

  面对眼前这两个一模一样的越前龙马,真田和迹部一时之间无法分辨,只是隐约猜出这是手冢的计谋,没想到的是其中一个龙马竟突然抱着另一个龙马跑路了。

  而早就安排了假龙马来到此地的手冢给自己留出了充足的时间去找真正的龙马,只是他万万没想到真龙马竟会在此时一同出现在C星,于是迅速赶来......


--------------------------------------


    “喂。”

  

    眼看着这个跟自己长相身材完全一致的人抱着自己左拐右拐躲过了众人的追捕,在第三次用捏对方手臂的方式暗示未果后,越前龙马终于放弃般地开了口:“......已经听不到其他人的脚步声了,现在可以放我下来了吧?”

  

    被询问的对象闻言只是挑了挑眉,没回答。即便刚刚抱着个成年男人跑来跑去也没让这人气喘吁吁,只是额间隐隐约约的晶莹暴露了他的体力并不似表面上那般优越,反倒像是故意在强装轻松。

  

    ——越前龙马正是看穿了这一点,这才开口让人家赶紧把他给放下来。当然,“自己抱着自己”这样的诡异景象也是迫使他开口的原因之一,虽然大概猜出了对方的身份,但以如此近的距离面对那张仿佛在照镜子似的脸还是需要不少勇气......他尚且做不到那般勇猛。

  

    见出声后对方还是不理自己,越前龙马撇撇嘴,决定还是自己直接翻身下去来得痛快。

 

    然而他刚直起腰打算顺着身体的方向从这人手臂上滑下来、再以脚落地时,没想到刚开始滑就被后者觉察到了他的意图,接着瞬间改手臂揽着的姿势为大手一抓,完完全全止住了他继续下滑的势头。


    就那么好巧不巧的、那只大手恰好掐住了他靠外的左【】臀之上。


    越前龙马:......

    

    “想让我放你下来?”似乎是见到少年吃瘪使得心情愉悦了,沉默之中这迟迟不肯露出真面目的神秘人声线中流露出一丝笑意,藏也藏不住,“回答对了问题,我就立马放了你。”


     鉴于某敏【】感部位的那只手存在感强到不能更强,越前龙马几乎是在前者话音刚落的同时就快速说道:“问。”


    见他这么着急,这人也不再卖关子,很爽快地抛出了那个老套不已的问题:


    “猜猜我是谁?”


    可不同的是,眼下这话出现的情况可不是熟人之间的蒙眼猜声音的小玩笑,而是道需要完全正面、毫无遮掩地去猜测一个跟自己长得一模一样的人真实身份的智力题。这对普通人来说无异于大海捞针,是根本无解的一道题,但对于收集了各种信息的越前龙马而言,回答出这个问题绝非难事——


    只见他唇角微扬,眼神中与其说是自信与得意倒不如说是挑衅的意味更胜一筹:“仁王前辈,扮演我的难度如何,需不需要我本人再多传授你一点经验呢,嗯?”


    ......好吧,其实看起来生气的意味更重些。仁王雅治默默为自己接下来的遭遇祈祷,然后十分带有冒险精神地再次偷偷捏了一把对方柔软的臀【】峰,下一秒赶紧把人放下装作无事发生:


    “不愧是手冢首领不惜暴露我这颗暗子也要抢回的人,果真除了脸以外还算有几分能力,不可小觑。”


    他这话说得极有水平,一下子就把越前龙马感觉自己被调戏的怒火疏散引导至了话题中的关键词。少年抿了抿唇,努力平复心情忽视屁股【】附近仍然残留的几丝热度:“.....首领什么时候来。”


    “大概快了吧。”仁王雅治眼神闪烁了一瞬很快恢复常态,与此同时他也不知不觉间恢复至了原貌,边说话边将散落的银白发抓起,快速在脑后扎了一个小辫,瞩目的发色在阳光的折射下显得透明几分,很是好看。


   待对方语罢,越前龙马这才转移注意力观察四周,发觉这应该是室外花园的一角,周遭高耸茂密的植物此刻恰好成为他们最好的掩体。之前他虽是在C星停留了不久,但更多的还是被真田首领带着去观景区走走看看,花园虽是来过不少次,但根本没有细致地逛过,这时更是分辨不出所在为何处。


    也不知道迹部和真田两位大首领现在相处得是否融洽?该不会又争起来了吧?稍微一想象两人黑着脸达成合作的画面,越前龙马就差点没笑出声来。


    趁他在这神游时,仁王雅治朝前走了几步,观察了一下四周就在某处蹲了下来开始在草丛里摸索着什么,手指动作像是在输入什么密码。果不其然,几秒后越前龙马便听见了一道微不可闻的细小声响,要不是他听力优越必定会在风声掩盖下错过它。


    “这是什么?”他朝前走几步,抱着臂凝视仁王雅治身前的那块草丛,果真发现有一道门缝似的小口自其间露出,那显然是个通道的入口被打开了,“居然这么正大光明地在花园里开密门,真想不到你是怎么躲开柳生前辈做到的。”


    之前住在C星那段时间里他就经常听说仁王和柳生是多年的搭档,可无论是他第一次相遇时后两者正在争执的情景还是后来柳生前辈送他出C星时提示的那句“仁王有在偷偷调查你”,都表明这二者眼下的关系并不如同传闻中那般和谐。


    不,等等......


    有着墨绿色柔软头发的少年微微眯了一下眼睛,动作轻柔到表面上看起来简直像是被阳光刺激到那般单纯。


    或许——柳生前辈对这一切完全是知情的?


    没等越前龙马将思绪完全展开进一步探索缘由,这边仁王雅治急着带人离开C星于是很快便拉开了密门。这道开在城墙角落草丛中不起眼的门竟是开在了墙上,强行打通的洞口内部并未配备任何照明工具,自亮堂的外部朝里面窥探根本是一片漆黑、什么也看不清。


    “牵着我。”仁王雅治略微侧身,朝身后的人伸出左手,那只修长的手上指节分明,“这里面的路不好走,看不清容易磕碰。”


    他边伸手边暗暗庆幸自己先前从未有过在密门内留下任何照明工具的行为,这下子简直是可以正大光明地拉住某人的手在黑暗之中为所欲为了——毕竟他又没有夜视仪,看不见的情况下身体有点小碰撞那也是在所难免的,不是吗?


    然而他还没来得及高兴几秒,便被眼前忽然亮起的光晃了一下眼。


    表面不动声色实际内心已经在狂喜的仁王雅治:?


    只见眼前少年的手腕处发出了一道光,刚刚正是这道光一不小心在调整位置时照了他一下——那分明是信息手环自带的照明功能!


    “前辈你手环没电了吗?直接照不就可以看见了吗?”越前龙马皱着眉头一脸困惑地朝仁王雅治的手环看过去,发现明显还是开启的状态,当下更是理解不能,但还是为了不让对方过于尴尬选择了无视,“那我走在前面吧,前辈跟着我就好。”


    仁王雅治:......


    倒也不用这么贴心!真怕他尴尬最开始就不要提照明的事啊喂!


    一向有着狐狸之称的银发男子无奈地摇摇头,难得的吃瘪虽不至于让他沮丧,但还是多少有点失望。


    果然不能用寻常的方式去试图亲近对方啊,这样真的会显得自己既轻浮又狡猾。仁王雅治暗暗心想。


    可令人意想不到的是,他先前因未能得到回应而自然放下的左手竟在此时被人拉起,一只比他小上些许的手悄悄握住了他的腕,掌心是暖的。


    “这里面的路不好走,看不清容易磕碰。”


    熟悉的语句再次响起,却是换了一人来讲述,声音清朗而悦耳:


    “跟着我。”


    突然被拉住向门内走去的仁王雅治瞳孔骤缩,眼神中不小心泄露出一丝错愕。随即,他略微垂了下头,任由刘海遮住了眼,使人看不清他的任何情绪。


    ——没想到,更狡猾的另有其人。

    

    ......


    有了照明工具,仁王雅治自然不会再像之前想象中那样胡来,反而是出奇的安静,因此两人没顺着走多久便从被外部草丛遮掩着的密门出口出来了。越前龙马毫无留恋之意地松开了对方的手腕,也没接收到对方有些故作受伤的神情,关闭手环照明功能后便问道:


    “首领还没到?”


    按照他对手冢国光的了解,对方绝不会是在计划收尾时还让人等他的性格,而是应该早早地就在此守候,再不济也应该掐准了时间赶来。


    眼前的不对劲让他第一时间便回头望向了在场另一人,身体下意识摆出了戒备的姿势,像是随时就可以进行反抗:


    “你不是T星派来的?!”


    “我当然是。”


    “那首领怎么会还没来?”越前龙马环顾四周,再次确认了这个事实。


    “原计划本来就是我带你离开啊。”仁王雅治耸耸肩,后颈略长的发落到了右肩前。


    越前龙马这才没继续跟他辩驳下去,而是安静地看着后者走出草丛来到某处空地,尔后在空气中敲了敲,特殊的金属闷响声诡异地在这片空间响起,便知晓这俨然又是艘新式隐形飞船。


    他没忍住出了声:“连C星的最新研究也被你拿下了?”


    “过奖。”仁王雅治开启了舱门,十分绅士地做出邀请的手势。被邀请的少年走近来,进入船舱前瞥了他一眼:

  

    “……我可没在夸你。”

  

    “哦是吗?对于没有批评意味的陈述我一向视为称赞。”

  

    没等到下一句回应,仁王雅治关闭舱门后回身,整个船舱在舱门关闭的那一秒有过那么一瞬的黑暗,但很快便被智能感应光线明暗的系统重新点亮,让他感到有些惋惜,面上却没有表现出分毫。

  

    早就被下好指令的飞船没有接收任何操作与命令就自发启航了,越前龙马扭头俯视着下方愈来愈小的宏伟建筑物,心头飞速闪过了先前在此发生的种种画面,或熟悉或陌生的面孔自他眼前浮现,最终化为了云层在视网膜上被印出。他唇瓣上下开合了几下,不知在对谁说话。

  

    再见了。他无声地说。

  

    他一向是个不愿后悔的人,沉重的心思虽然还没完全放下但已经强行被抛诸脑后,或许过不了多久就会淡化许多——时间会抹去很多东西,包括伤痕,包括记忆,包括感情。所以永远别回头,与时间背道而驰只会让伤口越来越严重,让感情越来越一发不可收拾。

  

    感情……

  

    这份感情,究竟是指怎样的一种感情呢?又究竟是对谁的感情呢?

  

    越前龙马眨了眨眼,没有谁能回答他内心的诸多疑问。他将视线自窗口转移开来,无意间瞥到了大屏幕上的行驶路线。

  

    这根本不是去T星的路!!

  

    他猛地站起身来,睁大的双眸中满是不可思议:“等等,我们不是回T星吗?!”

  

    “你没猜错,手冢确实有下过如果见到你就立即把你带回去的命令。”银发的男人散漫地朝后一仰,整个背压在椅子后背上施以重量使身体舒展开来,发辫从肩头又滑落下来垂在椅背后的空气之中,“可我为什么一定要听从他的命令?”

  

    闻言,少年眸中的琥珀色忽地变得和他的神情一样冷静:“那你想怎么样?”

  

    “我要带你离开,去一个今后再不被他们任何人打扰的地方。”


   狐狸笑弯了眼,他认为自己终于捕获到了最为理想的猎物。



【TBC.】


评论(34)
热度(187)
  1. 共1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寒塘一荷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