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些被窥探到的所谓温柔证据
其实不过万分之一

【冢越】余生温柔缱绻(九 补课)



————————


  又是新的周一来临了。

  这才一大早,堀尾就已经作萎靡不振状瘫在了桌子上。

  不用问,肯定又是早自习进行了英语考试。

  “越——前——”他的声音从埋住脸的胳膊底下传来,“我恨你。”

  龙马一脸漠然,在准备好了第一节课所要用的物品后这才避免某人尴尬似的回应了一句:“哦。我知道了。”

  声音平板无波敷衍至极,堀尾却孜孜不倦地将这个话题继续了下去:“恨你英语怎么这么好。”

  “那当然。”越前用手掌撑住下巴,“我是在那边出生的啊。”

  堀尾这回倒是没再说话了,估计也没找到反驳的话题。直到上课铃打响,他才抬起头,突然极其严肃地对龙马说:“越前。”

  “啊?”

  “你不觉得我们俩作为同桌,得到两个全班英语第一不太好吗?”

  “我觉得挺好的啊。”

  “……”

  龙马瞥瞥一脸无语的某人,顿了顿闭上眼问道:“说吧,你想怎么样?”

  “拜托你!”堀尾双手合十举过头顶,“教我英语吧!”

  结果还没等他回答,一阵声音就打断了他们的对话:

  “堀尾同学你是在拜神吗?现在是上课时间麻烦你有什么奇怪的仪式下课再举行可以吗?”


  ……


  终于挨到了下课,堀尾却仍然没有成功得到龙马的答复。

  ——因为后者被国文老师叫走了。

  办公室里。

  “越前同学啊,你的国文水平真的很令老师堪忧啊。老师知道你是美国回来的孩子,而你的英语的确好,但是你既然已经回了日本,国文还是要重视啊。”老师苦口婆心地劝着,龙马感觉有点头疼。

  “老师,我不是没有努力,只是国文……有那么一点点难。”

  “这样吧,老师想了个办法,以后每日放学的时候你来办公室,我稍微花一点时间给你解决一下一些疑难问题好吗?”

  不好。

  依着平常少年的性子肯定早就拒绝了,但现在眼前的是长辈,他说不出拒绝的话,只好口不对心地回答谢谢老师。

  等回到班上,堀尾一脸紧张兮兮的。

  “越前,老师不会因为上课前我们两个说话批评你了吧?”

  “没有。”龙马撑着下巴往窗外看去,一副不想理人说话的模样。

  “那究竟是干什么啊?”

  “……都说了没什么。”

  因为国文成绩不理想被留下开小灶这种事他怎么说得出口啊!?

  看到同桌这样,堀尾也没有继续询问下去了。一直等到放学时,他非常兴奋地拍拍同桌的肩膀:

  “越前越前!”

  “嗯。”

  “听说今天有一个新的训练方法!”

  “嗯。”

  “……你不兴奋也不好奇吗?”

  “好像是的。”龙马懒懒回答他,收拾完东西后转身出了门,“帮我跟教练请一会假,老师放学找我有事。”

  “哦好。”

  嘴上答应着,堀尾心里想的却不一样。

  越前这是又去偷懒了吧……?

  不过他也没想太多,收拾收拾就去网球部找教练了。

  然而很不幸的是今天教练并不在——这也就意味着,他得跟手冢部长去讲越前请假的事。

“手、手冢部长。”

  堀尾硬着头皮上去喊了一声,见后者回头后差点忘词,不过还是坚持说完了理由。

  “……大概情况就是这样。”

他有些战战兢兢地对眼前人说话,在发觉对方脸色不佳的情况下只好原地待命。

“好的,我了解了。”手冢扶了扶眼镜,“你们办公室就在教室旁边吧。”

“是的。等等部长你要去找越前吗?”

“嗯。”

“可是他可能已经走了。”堀尾表情犹豫,却还是不得不出声提醒一下前者。

“无妨。”

  手冢非常果断就转身朝那边走去,那一瞬间,堀尾好像隐隐约约看到了他眼中的坚定光芒。

“走了,追回来就是。”

  ——他就是这样,一旦决定了是那个人,就再也不会放手。


   ……


  手冢到办公室门口正准备敲门的时候,恰好透过门上的玻璃发现里面正在上课。

  透过一层玻璃,他很清晰地看见了少年坐在沙发上故作正襟危坐听讲,实际上却不时瞥瞥时钟的漫不经心模样。

  他不禁开始回忆,自己在网球部集合等场合训话的时候,少年是不是也有这个模样过呢?

  表面上乖巧不已,实际上心早就不知道跑到哪个九霄云外了?

  结果他惊讶地发现,答案是没有。

  不知从什么时候开始,他每次说话时,少年的眼中总是流露出一丝恐怕连本人都没有觉察到的、不明的信任。

  这是他被认可的证明吗?

  手冢这边还在沉思着,那边的讲课似乎已经结束了。

  挨到终点的龙马忍不住伸了一个懒腰,幅度比较大的动作终于让门外的某人回了神,当下非常礼貌地敲了敲门。

  “请进。”

  手冢应声而入。

“老师您好,我是网球部部长手冢国光。我是来接我的部员去训练的。”

“哦,是这样啊,刚好补课结束了,你们走吧。”老师看着眼前严谨负责的学生会会长,微笑着朝门的方向甩了甩手。

  听到这,龙马已经收拾完东西把网球袋背好了,他走到手冢身前。

  “部长好。”

  手冢看着他点点头,却并没有立马离去。

“冒昧问一句,越前以后放学都要补课吗?”

“目前是这样打算的。”老师挠挠后脑勺,“怎么说呢……越前同学的国文成绩实在是不太理想啊。”

“我以后抽空来帮他补习国文。这样的话越前以后放学可以不留下来吗?”

  龙马和老师顿时很出乎意料地看向他。

  手冢顿了顿,终究还是强行扯了一个借口出来:“作为部长,我不想让部员总是缺席一段时间的训练。”

  这样一解释,老师果真立刻点头了。

  毕竟对方可是能力极强的学生会会长,说到做到,学习成绩优异,作为老师他也没什么好反驳的。

  看着两人离去的背影,老师很放松地坐回座位上喝起了茶。

  真奇怪,从来没见过手冢同学会对一个部员这么上心啊。

  明明只是放学时间不方便,他为什么不要求自己改时间而是把这个任务第一时间揽给了自己呢?

  嗯……

  不愧是手冢同学,真是永远把他人的事情摆在第一位啊。


  ……


  回网球部的路上,手冢走在前面,龙马稍稍落后他一步,跟在他身旁。、  在他余光不时扫到少年带着疑惑与好奇的眼神偷偷望着自己侧影的模样后,终于忍不住叹了口气先行开口了:

  “关于我给你补习这件事,你有什么意见吗?”

  龙马听后把双手相扣枕在了脑后。

  “当然没有意见啊。比起我的国文老师,我还宁愿让部长来教我。”

  “看你一直盯着我。有什么原因吗?”

  ——那样频繁的注视,他快吃不消了。

  “没什么,就是觉得部长突然变成我的老师了,这种感觉挺新奇的。”

  “在想我以后是不是要喊,手冢老师?”

  龙马开玩笑似的笑了笑,夕阳将他整个人渲染成橘黄色,那甜腻温暖的颜色配合着少年青涩阳光的笑容,无端让人联想到了橘子味的棉花糖。

  想感受。

  想了解。

  想品尝。

  没等手冢大脑作出反应,他的手已经自发地放到了少年柔软的头发上。

  两个人霎时都顿住了。
   手冢收回了手,放到嘴边咳了一下。
   “刚刚是老师给你的见面礼。”
   “哦。”
   少年干巴巴的回答与突然的沉默让手冢懊恼不已:
   这么多年都忍过来了,怎么最近就是克制不住了呢?
   “是不是有点少啊。”
   龙马突然往旁边看起了夕阳,小声道。
   “什么?”手冢错愕地看过去,正在自我反省的他并没有第一时间领会到前者话中的含义。
   “我说,见面礼是不是少了一点啊。”
   语罢他闭了闭眼,等待部长的反应。
   他也不清楚为什么方才大脑中自动浮现了这句话,更不理解将其说出来了的自己。
   天知道他突然冒出这句话有多突兀……部长会不会觉得自己很矫情很任性啊?
   “那,再多给你点?”

  头顶上突然多出的重量打破了他的心声。那是一只无比温暖的手,带着非常令人心醉的温柔力度,轻轻地揉乱了他的头发,又把它理顺后才放下。

  他下意识望向手的主人。

  那个人沐浴在夕阳中,宛如被这暖色融化了的冰山般,嘴角携着一丝极轻的弧度。

  部长在笑。在对他笑。

  大脑识别到这两句话的含义后,自作主张支配了他的声音。

  他说。

  “部长。”

  “嗯。”

  “你可不可以不要再喜欢迹部学长了?”

  目睹眼前人镜片下有些错愕的目光后,龙马后悔了。

  这种话,无论如何也轮不到他来说吧。

  “当我没……”

  话没说完就被手冢匆匆打断了:

  “不管你从哪里得到的消息,也不管你以后还会问我多少遍,我给你的答案永远只有这一个。”

  “——我不喜欢他。

  “从来没有喜欢过,以后也不会。”

  他严肃认真的语气简直像是在发什么一生一世的誓,字正腔圆而又铿锵有力的声音回荡在两人之间。

  “……哦,这样啊。”龙马一下子竟被他这副架势镇住了,“那就好。”

  那就好?

  好什么?

  手冢一下子捕捉到了他话语中的漏洞,刚想问出声,却在看到少年明显松了一口气的表情后放弃了想法。

  算了。
   他好像已经明白了一点什么。

  抬头刚好到了网球场的门口,手冢一把拉住了快要撞上铁网的龙马。

  “我们到了。”

  说完他先进了场,身份重新转变为青学网球部的部长,开始布置起了今日训练项目。

  龙马听着他的声音,站在铁网前望着场内的他不语。

  那么,你喜欢的是谁?

  ——他终究,还是没勇气问出口。

  不过少年很快释怀了,拉了拉帽子就往场内走去。

  毕竟……来日方长不是么?






【tbc.】

评论(12)
热度(348)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寒塘一荷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