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些被窥探到的所谓温柔证据
其实不过万分之一

【all越】绝对伪装(31)


  好家伙,发现这一章竟然让部长接连吃瘪,不容易

  ❗️注:本章之中出现的假越前龙马均以“越前龙马*”标注。


——————————


   事实上,除了利用某些高科技手段完全将一人的外形、音色包括记忆等各方面全然完美复制以外,要想真正伪装成另一个人是非常难的。


   这不仅仅是一种言语动作的模仿,更是要将神态细节都把握到位,哪怕片刻的迟疑与不自信都有可能让熟悉正主的人辨别出真假——也正是因为如此,每次伪装经验的累积更是一种精神力的累积,每个成功的伪装者往往都是极为恐怖的存在。


   你即是我,我即是你;相生并存,真假自知。


   换作常人忽然见到一个跟自己长得完全一样的人八成都会有些不知所措,可眼前的两个越前龙马似乎都没有出现这种情况,看起来倒是一个比一个悠闲。


   鉴于迹部景吾表示要等手冢国光来了再说,四人一起走向大厅厅侧供人休憩的沙发。本就是暂时歇脚之处,离大门非常之近,沙发一长两短,短的两个相对着、位置更靠近大门,而更长的那个则朝向两个短沙发的方向,同样有着墨绿色头发的少年非常默契地各自选择了一个单人短沙发便坐下了。


   ——这就导致剩下的某二位不得不共坐同一个长沙发了。


   迹部景吾可不想这样的事情发生,哪怕这里并非自己的地盘,他还是十分自然地转身坐在了沙发正中央,一副君临天下的模样为的就是让真田弦一郎不愿意拉下面子坐在沙发边、以此达到自己独占鳌头的目的。


   真田弦一郎一看他这样瞬间就明白了他的用意,虽然很无奈,但还是忍着没发脾气,毕竟眼下还有比这更加重要的事情。他站在离迹部景吾身后约莫二十厘米的位置,靠在沙发靠背跟后者聊了起来,也不在乎这么近的距离会不会被那边的两人听见:


   “迹部,你说会不会两个都是假的?"


   “不会。"迹部景吾摇摇头,回答得极为干脆,“手冢刻意的迟到就已经说明问题了,这里必定有他早已设计好的圈套。但当他听到有两个龙马时神情瞬间就不对了,其间出现了他计划之外的安排,那么在场之一绝对是真的。"


   “.....当然,如果还有第四方参与的话那我也不得而知了。"他耸耸肩表示无能为力。


   真田弦一郎与他所想完全一致,瞬间就回想起了先前带越前龙马回c星时的那个“幸村精市",直觉告诉他这次与上次大抵是同一人所为。


   还真是培养了一个不得了的人才啊......手冢国光。


   放在柔软靠背上的手指无意识敲击了几下,真田弦一郎忽地想到了一个至关重要的问题:


   既然已经能够确定眼前的一个是手冢的棋子,一个是真的越前龙马,那明明只要分辨出来或者干脆全部抓起来就达成了寻人的目的、根本没有找手冢来的必要,那么为什么迹部一定要通知对方前来?


   这么显而易见的道理,迹部景吾不可能没有想通。


   所以他的目的只能是......互相牵制?


   怪不得迹部这家伙明明独身一人在C星也这么有恃无恐,原来根本不是在仰仗外面飞船上的同伴,而是已然知晓他来到这里的手冢.....这样一来即使是他也不能干脆把外来者全部一网打尽了,否则接下来要迎接的必定是来自A星和T星的共同怒火。


   不仅损人还反过来利用别人,真是步好棋啊,这家伙。


   沙发上的敲击声戛然而止,迹部景吾同时睁开了双眼。


   ......


   虽共处同一空间,但与那边的暗流汹涌全然不同,两个越前龙马这边一片和谐。看着眼前那个和自己长得一模一样的家伙,越前龙马不禁联想起了某位前不久才相认的便宜老哥,下意识就想要确定自己是否又遇上了另一个失散多年的兄弟:“你叫什么名字?"


   越前龙马*:......


   长款沙发那边某二位:?


   这不明摆着就是你吗?!假扮的也不会说出真名啊!


   可就是这么一句问话反而将在场的那位越前龙马*置于了一个非常尴尬的境地——就目前看来先行开口的这个显然更像是真的,而如果后者没有回答好的话游戏可能就这样草率地结束了。


   只见被问话的少年翻了个白眼,边喝了口手中的ponta边看向另一边:“切。"


   这样的回应倒很像是本人的风格,于是迹部景吾和真田弦一郎也没办法简单判断出真假。


   见对方没回复自己,越前龙马也明白了对方的确是要故意扮演而并非什么兄弟,也就不再自找没趣。但无奈两个短沙发刚好是相对着的,无论如何转移视线也能看见对方拿着紫色的罐装饮料时不时喝上两口,本来不太想喝也被这动作引得一阵口干舌燥。


   “......还有吗?"他朝对面的另一个自己指了指后者手中的饮料。


   迹部景吾差点没被这诡异又可爱的景象惹笑,连真田弦一郎都没忍住抓紧了靠背。


   越前龙马*愣了愣神,呆呆地点了点头便站起身来:“有。我带你去?"


   语毕,他微微弯腰将不知是否喝完的罐子放在了沙发扶手之上,直起身子的时候恰好与另一边看向这边的两位首领对视了一瞬,很快就像是什么事也没发生似的领着和自己一模一样的少年朝另一方向走去。


   即使是瞬间的对视,那琥珀色瞳孔之中潜藏的笑意却也被成功捕捉,与他对视过的两人忽地就有了种不祥的预感——


   果不其然,这才刚走至门口越前龙马*突然一把握住了越前龙马的手腕,然后毫不犹豫地……跑了!


   后者虽没有主动跟着跑起来,但还是半拖半扯着被迫一同逃跑。


   “抓住他们两个!一个都别放走了!"


   两位首领方才才下令肃清周围的看守,此刻逃跑简直是一路畅通无阻,即使听到了命令也根本就没有人来得及阻止快速逃走的两个少年;而迹部景吾和真田弦一郎虽然反应极快地追了上来,可毕竟落后了不少距离,也没能成功阻挠,只能眼睁睁看着最初那个放下ponta说要带路的越前龙马*突然拦腰抱起了另一个,离开的速度更是提升了一倍,眼看着就要看不清背影了。


   “手冢明明还没来,他怎么敢带人跑,谁下的令?!"


   站在大门口,此时饶是迹部景吾也陷入了一片混乱。与他相比真田弦一郎虽然看起来沉稳许多,实际上发出声音也有点波动:“......不是手冢的人?"


   “天知道。这下麻烦了,无法预测他们的方向。"迹部景吾边说边看向远处,双眼有些危险地眯起,“那家伙临走前还是抱着龙马走的.....哼,别被我抓到。"


   对于这一点真田弦一郎深有同感,但也没好意思表达出来,只是道:“我去调卫星监控。他一定有停靠在c星周围的载人工具,有了这条线索至少还有迹可循。"


   “好,拜托你了。我去抓人,随时保持联络。"


   迹部景吾拍了拍他的肩,两人在这一刻第一次觉得对方顺眼了起来。


   ......


   手冢国光向来是个非常讲究计划严谨性的人,没有把握的事情绝不会做、没有证据的情况也不会轻易相信,他之所以故意让迹部景吾一人前往C星去和真田弦一郎对峙,并且安排越前龙马*的出场,为的就是调虎离山好让自己这边有机会去找真正的越前龙马。


   可惜的是那个少年似乎永远是他计划的漏洞,从来就没有依照他的安排来行事,莫名其妙消失一周且不说,竟然又变戏法似的真的出现在了C星。


   除了对自我计划产生疏漏的轻微挫败情绪之外,更让他动摇的却是少年的选择——为什么当初离开C星后的第一时间不回到T星?为什么消失后又出现的第一地点也不是T星?


   宛如心脏被缠绕上了细密的线条,微弱的痛感之下更是喘不过气来的压抑与不安,这份名为嫉妒的情绪明明是第一次被品尝,却瞬间让他意识到了缘由。


   什么也没说,手冢国光只是叹了口气。不二周助又是何等的聪明,通过先前的围观将首领的复杂情绪猜了个八九不离十,毕竟已有自己此刻的情绪作为参照。


   “我想越前肯定有属于自己的考量。"他拍拍手冢国光的肩,“你是知道的,在他心中你的分量有多重。"


   “这是在安慰还是炫耀?"手冢国光不含情绪地瞥了他一眼,“在我看来,他似乎更倾亲近你?"


   或许是难得品尝到的挫败感让这个男人说出了平常不会流露的心里话,乍一听上去嫉妒意味溢于言表,矛头更是指向明确。而不二周助也只是笑笑,没作出正面回应:


   “你猜?"


   “......"手冢国光没再选择和他继续争论什么,一下子就收拾好了情绪恢复成了原先的样貌,将话题重新引入正题,“总之,迹部肯定会等我们过去,其一为了自保,其二也是限制我们之后的行动。"


   “目前看来还不算太糟,等到了的话再伺机而动吧。"一谈论到正题,不二周助也收敛起了笑意,睁开双眼确定了一下飞船此时的位置。


   本来两人计划是先行找到龙马后将人直接带回T星、任务也强制性取消,毕竟虎视眈眈的人实在是太多了,自家的宝贝还是早早藏起来最好,但现在也只能转变计划,想办法在C星配合那个内应把人带出来了。


   突如其来的视频申请再次在已连接信息手环的飞船屏幕上闪现,这让在场已做好盘算的两人心头一跳,不好的预感再次降临。


   没想到这次竟然是真田拨来的:


   “手冢,你的人带着越前跑了。"这位表面的c星首领看起来心情很是不好,面色都有些发黑,“......不打算解释解释?"


   手冢国光:?


   难道除了越前本人以外,就连扮演越前的人也会成为他计划之中的bug?




【tbc.】


  与此同时越前龙马*正以公主抱的姿势抱着越前龙马飞速逃离中    画面极度诡异

  越前龙马:放我下来我自己会跑啊??

  越前龙马*:不你不会

   

评论(25)
热度(207)
  1. 共1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寒塘一荷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