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些被窥探到的所谓温柔证据
其实不过万分之一

【all越】绝对伪装(30)


555555祝贺越粉们有了新家!!

---------------


   没有人预料到A星与C星之间的战争爆发得如此之快,反而是一向与C星关系不融洽的T星巧妙地避开了这一场战斗。枪林弹雨之间,两个星球的最高首领干脆抛开了身上所有高等武器,选择直截了当地用拳头来进行对话。


   “是男人就直接打,拿武器究竟比的是战力还是火力?”

 

   “正合我意!”


   于是不久后两人脸上身上都挂了不少彩,他们不仅要时刻注意不被他人的武器误伤到,还要时刻留意对方的攻击意图,可谓两人的精神均一直处于高度紧绷状态没有放松的机会。

  

   真田弦一郎自然不知道迹部景吾早在出发前就与某位T星首领串通一气,而到了此时明显已经远远超出手冢国光到达C星所必要的时间了,迹部景吾不禁感到了一丝困惑,总觉得自己好像有意无意间又被摆了一道。


   他还没得及细想,就被真田弦一郎看准时机狠狠在脸上揍了一拳,于是瞬间又把所有想法抛诸脑后,怒火中烧一心只想报那一拳之仇。更何况,两人早在不久前结下了仇怨,久恨加新仇让这两人非要争出个高下才会收手。

  

   ......

  

   开启自动驾驶模式之后,越前龙马顺手拉开一罐Ponta便喝了起来。小型飞船内不存在什么控制室与休息室,狭小的空间之中设备齐全且仅供一人驾驶,他却仍旧显得悠然自得仿佛一只不再受拘束的小鸟在空中自由翱翔。


   作为宇宙之中不曾受到统治的流浪星球,Y星离C星最近、离T星最远,要想回去必定要经过C星——于是没过多会后者就远远地进入了他面前的探视图中。说实话,这个星球虽带给了他些许不算美好的回忆,但总体而言他却也在这认识了不少人,而他们对自己自始至终也毫无恶意,于情于理都应当去进行一次隆重的告别。


   原本答应过自家哥哥的话因短暂的自由时间被刻意忘却,越前龙马毫不犹豫就将飞船驶入了C星,奇怪的是这一路上安静得诡异,连街头巡逻的护卫队也不在了,只有那些智能监控探测器实时观察着道路上有无异常。当它们扫到他这个“入侵者”后却并未发出警示,原因是早在他待在C星的第一天真田弦一郎就给他设置了永久通行许可,无论任何时间进入任何地点都不会引起警报。


   ——还真是无比沉重的信任啊。一想到这越前龙马就忍不住摇摇头叹了口气,很快又强行让自己不要细想、继续向中心所在区域走去。


   虽然是来告别,可当他踏上这片土地的伊始步伐竟不自觉变得有些轻快愉悦,因此很快便临近了中心大殿处,越走近那武器撞击声与枪声就越是喧闹,让他好奇的同时又非常担心,当下决定再次加快步伐朝声源赶去:


   率先映入眼帘的是那漫天的火光与几近残破的旁支建筑,一看就知道是敌对势力双方的真枪实弹而非刻意假造,硝烟一缕一缕飘至天际仿佛要把天空皆染上暗色,隔着不近的距离便可嗅到那浓烟的刺鼻。


   是敌袭?


   越前龙马惊疑不定间不知该如何是好。虽然他并非C星之人,可临阵脱逃显然更不符合他的原则,想了想还是一边观察着四周情形一边走近了那战火中心,定睛一看却是看见了战场中心偏左侧你一拳我一拳打得正激烈的迹部景吾与真田弦一郎,大脑还没反应过来声音先下意识吐露了出来表达了他的不解与困惑:


   “什么情况......?”


   可惜他的声音很快便被战火吞没得一干二净不留一丝痕迹。外圈的人们很快发觉到了这傻楞在原地的少年,好在在场的皆是各星内的精英部队,平时都直接听命于首领本人,大多都识得这个少年是自家首领的重点保护对象,所以非常有默契地无视了他的存在继续战斗,直至几分钟后面向这边的迹部景吾才终于发现了他的存在——


   “龙马?!”也不知是不是错觉,越前龙马总觉得这声呼唤中除了久而未见的欣喜之外更多的竟是困惑和惊吓,他还没来得及询问对方诡异语气的特殊含义,就瞥见大殿正门口一个极为熟悉的身影以同样的琥珀色眼睛错愕地望向了他。


   两个越前龙马面面相觑,毫无差别的外貌与神情几乎是在照着一面镜子,同样的实体状态又在提示着他们两人这并非镜子,而是真实存在着的现实。


   这诡异的场景一时之间竟让热火朝天的战事停滞了数秒,这才在双方首领的默契止战号令下彻底安静。


   看了看大殿门口刚从里面走出来的越前龙马,又看了看从外面突兀出现的越前龙马,真田弦一郎没忍住瞥了一眼身旁的迹部景吾,似乎很忌惮对面这人在下一秒会变成自己的模样同自己干起架来。迹部景吾透过他的目光解读出了这番设想,没忍住没好气地展示自己内心的抗拒:


   “别看了!不会变成你想的那样......倒是现在该怎么办?谁知道哪一个是真的?”


   “说实话我更倾向后来这个。”真田弦一郎边说边用拇指抹了抹嘴角的淤青,即使很痛但他仅仅是皱了皱眉没有发出任何闷哼,“不过确定不了,我没有把握辨认。”


   越前龙马这辈子都没想过有一天会遇见一个跟自己长得一模一样的人,他第一反应那一定是个秘密制造出来的高等机器人,可仔细观察下来又觉得对方无论是眨眼还是表情都没有僵硬的机械感,于是又开始怀疑自己是否还有个双胞胎弟弟,不过这点眼下显然也无从验证。


   终于有时间与他人联络的迹部景吾第一时间便联系了手冢国光,理由却是比之前还多了龙马这一因素。令他有些出乎意料的是手冢国光并没有像往常一样很快同意了他的视频接入,而是过了好一阵才出现在虚拟大屏上,静静等待他的主动发言。


   虽然先开口的人更容易处于被动,可迹部景吾已无暇顾它,赶忙开了口:


   “手冢你跑哪去了?”语罢,他细细看了看对方的背景,发觉仍然是在船舱之中,但目的地究竟去往何方就不得而知了,便又接着道,“看起来你的目的地可不是C星......你在哪?”


   瞥了瞥窗外方才寻找过一番未果的未知星球,手冢国光面不改色说假话:“在来的路上。”


   “......”迹部景吾强忍住才没有在大庭广众之下给他一记十分不华丽的白眼,完全没有听信他所说的任何一个字,“我不知道你在干什么,但如果是在找越前的话,他现在就在我身边。”


   让人意外的是这位T星首领神情之中完全没有流露出惊讶,而是淡漠得仿佛听了一件与自己毫不相关的事情:“嗯.....所以呢?”


   他这奇怪的态度瞬间就让迹部景吾和真田弦一郎对视了一眼,从对方的眼神之中,他们成功读取到了怀疑与确信。真田弦一郎抿了抿嘴又扫视了一下面前两个长相一致的少年,故意道:“所以我们现在不知道该怎么办......毕竟我和迹部面对的是‘两个’龙马。”


   刻意强调的重音终于让那一贯沉稳的目光变得暗含一丝错愕,只见手冢国光眼睛微眯一瞬似乎想借此掩盖眸底的异色:“什么意思?”


   迹部景吾懒得跟他解释,干脆把屏幕对向了大殿门口的少年与刚刚来到的少年,然后这才将虚拟屏转向了自己,挑了挑眉静候手冢国光的主动发话。后者不假思索道了句马上来后就单方面切断了联络。


   “总算让本大爷扳回一城。”意味不明地如是说了这么一句话,迹部景吾看起来心情不错,用手抚摸了一下眼角泪痣后终于把注意力放在了目前最重要的事情上。误会短暂解除,他总算是有点相信了真田弦一郎真的对这一切并不知情,于是命令一旁的忍足侑士与日吉若带领多数人撤离C星回飞船待命,转而朝向了离自己较近、后至的那位越前龙马:


   “你是真的还是假的?”他问道。


   被问话的少年没正面回答他的问题,竟然笑了笑,像是觉得这种情况非常有意思:“问的话可就没有挑战了......相同的外表,你还能不能认出真正的‘越前龙马’呢?”


   迹部景吾闻言同样笑了笑,眸底满是自信与坚定:“哦?那就拭目以待吧。”


   虽然他的心中可能早已有了答案,但他并不介意跟那位假龙马玩玩,最好是能借此摸清其真实身份。


   而于大殿前一直远远观望这边的越前龙马看起来也毫不心急,右手默默插入裤子口袋喊道:“真田前辈、迹部前辈以及那边的另一个我。”


   众人闻言下意识朝他看去。待意识到视线瞬间聚焦到自己身上后,他又变戏法似的掏出了一罐葡萄味Ponta喝了起来,满足的神情宛如一只餍足的猫:“何必一直站在外面呢?不如一起进去休息一下。”


   三人于是心思各异地走向了大殿。谁也不知道接下来等待他们的究竟是什么。





【tbc.】


 手冢:计划不通了(眼镜裂

 迹部得意笑ing


评论(20)
热度(183)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寒塘一荷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