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些被窥探到的所谓温柔证据
其实不过万分之一

【冢越】余生温柔缱绻(十三 成长)


  *前文bug已修复,大家可以放心回顾了(?)


--------------------------------------


  由于某些人的迟到,练习赛直到九点也还没正式开始,大家都在一旁边闲聊边热身,明明是两大堪称“死敌”的队伍此时气氛却意外融洽。

  而另一边,两队的正副部长正聚集在一起讨论相关事项。

  “手冢,既然是练习赛的话,我们这边建议采取自行组队对打的方式。”真田用手端着下巴提议道。

  “是的,就算不使用自行组队的方法,我们也要根据大家不适应的类型进行匹配,这样才能达到练习赛的真正目的。”幸村接过他的话继续补充道,“虽然今年的全国大赛我们立海大高中部已经输了,但是别忘了,你们初中部可是连续输给我们两年了。”

  一听到“两年”这个字眼,手冢镜片后的眼眸似乎微眯了一瞬,但并没有人注意到这一点,表面上只看到他点点头回复了上一个话题:“我没有意见。”

  大石不禁看了他一眼,但发现他神色如常没有什么心情不太愉快的表现,只好附和道:“那我去通知一下他们,让他们尽快组好队。要求是双打的话不能跟太熟悉的人组队,单打也不能跟比赛过的选手打。”

  “嗯,辛苦你了。”

  得到部长们的肯定,他说完便转身走了,于是也没看到手冢隐约紧皱的眉头。后者的思绪飘远了,一下子被带到了去年时的情景:

  今年的初中部输了其实是在他意料之中的,因为学园里并没有吸收到极其优秀的选手,输了比赛情有可原。但是去年......去年可是越前亲自担任部长带的队,却也在最后关头败给了立海大与冰帝,仅仅拿了个第三名的名次。

  即使少年自己的比赛赢得精彩,但其他比赛却是惨不忍睹。部长与教练的排兵布阵的确很重要,但青学那一届的实力实在是太糟糕,基本上是无力回天的。但身为部长的龙马却没有这么认为,他反而觉得比赛会输的很大一部分原因都在自己身上。

  大概这就是身为部长的责任感吧。

  得知自己赢了比赛却输了整个队伍之时,少年静默着站在比赛观众席前排,在阳光下微微低下了头。没有人看得到他白色帽檐下的任何表情,也没有人敢去惹恼这看起来蓄势待发即将濒临崩溃的青学现任部长,就连身为教练的龙崎都欲言又止,不知道怎么安慰他。

  但有一人除外——

  “越前,你已经做得很好了。”平静中暗含一丝鼓励的话语突然打破了寂静,众人循声望去,发现是一个穿着常服、戴着眼镜的俊朗青年。

  堀尾悄悄用口型向学弟学妹们解释道,这是我们青学的上上任部长,手冢国光。

  众人心中顿生一丝敬佩:上上任部长的传奇他们已经听了很多遍了,这还是第一次见到真人。但都已经毕业两年了,他为什么还要来看比赛?是因为太过于负责与牵挂了吗?

  “部长。”龙马听到这熟悉至极的声音,先是肩膀小幅度地晃动了一下,这才终于抬起了头。他眼睛里没有如众人所料般盛满了泪水,却是变得有些茫然、黯淡无光。

  “......我已经不再是青学的支柱了。我带领大家输了比赛。”

  手冢看到了眼前这个向来骄傲的少年那一双不再斗志昂扬的眼眸,心里有些发紧,手也不自觉握紧了些许。

  他是那么地不想让少年独自承担这样沉重的负担,但是却又不得不通过这样的方式来逼迫他成长。他相信总有一天,越前将与他在世界的舞台上相遇,但如果不经历这些精神上的磨练,少年又该如何坚持到那一天?

  他不能止步于此,也不该止步于此,更不会止步于此。

  “越前。”

  听到手冢喊道自己的名字,龙马原本不敢直视前者眼眸从而游离的目光被重新聚集到了对方的眼中,他看到的是一双有着无数情感交织的眼睛。

  “你要明白的是身为部长,输赢固然很重要,可是更重要的是你手下部员与队伍的实力与进步。如果仅仅是输了一场比赛就觉得自己失败的话,你怎么能担得起‘部长’这个称号?又怎么成为‘青学的支柱’?”

  龙马清晰地看到手冢一边说着一边突然抬起了手,将手中紧抓着的东西展示给他看。

  ——那是一面属于青学的旗帜。

  就连刚刚输了比赛都没能红了眼眶的少年突然莫名有种流泪的冲动。

  “越前,你该去领取属于青学的荣耀了。哪怕是第三名,也是实至名归。”

  龙马下意识接过了对方手中的旗帜,那以蓝色为主的旗帜实际上一点也不重,但在他手里却无端有些沉甸甸的。

  “你永远是青学的支柱,直至下一个人从你手里亲自把这个称号夺走为止——就如同你我当年一样。”

  ......

  “手冢?”

  这声音一下子把手冢从冗长的回忆中拉出来了,他眨了一下眼,反应过来后发现原来是幸村在喊他。

  “在想什么?你已经走神几分钟了。”

  “......没什么。”手冢不动声色地转移了话题,“其他人都组好队了吗?”


  “嗯,其他人都差不多了,我是来找你对打的。”幸村用手指指比赛场中早就做好热身准备,已经开始转球拍分场地的四个人说道,“现在进行的是双打。菊丸和乾对阵大石和柳。”


  “彼此了解的好友此刻却变成了对手吗?很好的想法。”


  “呵呵,我也觉得这场比赛会很精彩呢~”幸村笑着回复道。

  暂时结束了对话后,手冢继续往场中看去,发现龙马竟然是和不二站在一起。

  “越前和不二对打吗?”

  “是的。越前本来表示跟谁打都随意,于是真田去找他组成双打组合,可他无论怎么劝说都不同意,拉着旁边的不二就说要单打。”幸村摸摸下巴,表情有些疑惑,“越前他是不是对双打有些抵触情绪?”

  某年某月某日比赛场上少年被迫罚跪的情景一下子出现在手冢眼前,被教练揪着的脸意外地有趣可爱,让他心情顿时愉快了不少,难得正面回答了别人的问题。

  “以前双打赢了但还是被教练惩罚了。”

  “是吗?那还真是符合越前的性格。”幸村看到手冢一提及此事就舒展开来的眉头,心想,这一定会是一个有趣的回忆。

  而比赛场中围观的龙马当然不知道此时有两位部长正在谈论自己以前的糗事,他和不二正在一起专心致志地看比赛。

  “越前,你觉得这场比赛谁会赢?”

  龙马瞥了瞥比分牌上“0比15”的比分,思索了一下,最后举起手中的ponta喝了一口,“谁知道呢?”

  不二挑挑眉,有些好奇地看向突然出现在他手中的ponta。

  “嗯?......你什么时候买的饮料?”

  龙马闻言看了看手中的罐子。

  “哦,来的时候部长带的,说是家里之前买多了没人喝。”

  ......也就越前你会信这话吧。

  扶了扶额,不二下意识往手冢那边看去,发现对方的目光恰好也是朝这边看过来的。

  唉,这两个人啊,这都几年了?

  真是让人看着都着急。





【tbc.】


  《余生》经长久的咕咕咕后恢复更新~



评论(35)
热度(195)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寒塘一荷 | Powered by LOFTER